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蒙古国超亿吨的矿藏

蒙古国铁矿石储量约7.26亿吨
《蒙古消息报》2月21日报道,截至2012年底,蒙古国铁矿石储备总量约为7.26亿吨,其中已探明储备量4.38亿吨,预测储备量2.88亿吨。

蒙古国国内冶金产业较弱,铁矿石利用以开采并直接向中国出口为主。目前,铁矿石出口约占蒙古国出口总收入的12.1%。

蒙古国油页岩储量达7.8万亿吨
《蒙古消息报》2月21日报道据蒙古国矿业部油页岩研究工作组组长奥·额尔登布拉干介绍,蒙古国对国内油页岩产区19%面积进行勘探发现,仅该已勘探地区的油页岩预测储备量已达到78880亿吨,接近沙特阿拉伯原油储备量。

蒙古国第三届国际煤炭会议开幕交通问题成热点
《乌兰巴托邮报》2月22日综合报道 ,蒙古国第三届国际煤炭会议“煤炭蒙古2013”在乌兰巴托开幕,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740多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在蒙古国投资开发煤炭资源等问题。蒙古国矿业部部长冈呼雅格发言指出本届会议旨在为蒙古国煤炭勘探、开采、加工吸引外资,推广环境友好型先进技术,推动国际有效合作,提高蒙古国煤炭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参加会议并致辞。

与会各国代表对蒙古国煤炭行业的迅速发展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蒙古国政府大力解决道路交通等制约煤炭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积极改善投资环境。

目前,蒙古国已在15个区域发现300多个煤矿,煤炭地质储量估计为1733亿吨,其中已经过细致勘探得到确定的煤炭储量为215亿吨。2012年,蒙古国开采煤炭3110万吨,出口2050万吨,其中94%出口到中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