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写给辛灏年先生的一份公开信

写给辛灏年先生的一份公开信

辛灏年先生, 新年好!
我是一位来自中国周边民族地区的青年, 也非常喜欢现代历史和关心当代政治发展。听了您的讲演以后产生了对您的尊敬, 也感到对中国未来的民主制度有一线希望, 同时也对您所讲的演讲的部分内容表示不同意, 并且想发表 自己的意见, 和您探讨探讨。

1, 前后矛盾的演讲
您在您的演讲中多次谈到一些不认同中国周边地区个民族的观点. 比如"他们和我们是不同宗不同字", "中国一亡于蒙古, 在亡于满洲" 等等。这分明表明您是承认蒙古人, 满洲人等所谓的现在"少数民族" 不和您所提到的中华民族是不一样的民族. 后来您有说"中华民族是包括周边民族", 甚至说"外蒙也包括在内", 什么"海棠形". 我觉得您这个前后矛盾的话语真让我无言可对! 不过我相信您这是站在所谓的"中华民族"立场上说出的谎话.对于中国的大汉族主义者来说,这是求之不得的演讲,对边疆民族来说这真是雪上加霜。您的左一个 “大中华”,右一个“民主共和”,哪里容得下我们所谓的“少数民族”。依次看来您的演讲是对“民族团结”十分地不利呀!!

2, 关于中华民族的存在问题
中华民族一词起源于中华民国建立之后在上世纪20, 30 年代形成的新名词。 只不过把模糊的地理名字“中国”加上华夏民族罢了。何其成为一个民族存在? 民族的概念您总不会不知道吧? 不同文字不同文化不同经济基础的两个或多个民族称之为一个民族, 这不是自哼自乐吗? 不用问那些蒙古人, 藏人是怎么态度! 不知道世界上对这个新出来的民族有所感悟没有。 要我来说世人还叫他CHINESE, 不是吗? 也就是说中华民族=CHINESE=中国人。 那MONGOLIAN, TIBETAN 等民族当然也就不会属于这个新出来的民族之内。按这个逻辑可以说,甚至中国人里也不会包括蒙古人和其他民族。

3, 关于孙中山
孙中山对于中国人来说肯定是给予肯定。 不过对于蒙古人, 西藏人和维吾尔人来说他并不怎么样。 举个例子, 开始他喊出"驱逐鞑虏, 恢复中华"的口号, 当然这也是他从朱元章那里的学来的旧口号, 在这鞑虏里面包括蒙古人在内的北方多民族。后来得势之后有提出"五族共和"的假号召。 这样一个出尔反尔的人也算成国为人的话, 中国算是没有人才了。我也不想说他发布关于对周边民族加强同化等政策的劣迹。对我们来说他只不过是一个灾星。

4, 关于民主问题
以您的推断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实现民主走向共和。 那样这个民主会给周边民族带来什么好处呢? 作为一个民族中华民族可以建立自己的国家发扬自己的文化, 那您有什么理由把周边这些"不同文不同宗"的民族包括在自己的民族里呢? 作为一个据有独特文字文化经济的民族, 他们也有走上自己的民主之路, 发扬自己的民族文化和经济。 而不是被其他民族同化掉!

结合以上的论点看您的民主共和理论在我们周边民族身上是照耀不到了, 换句话来说您的民主制度也太吝啬了。 连中国共产党的假诺言都没有啊!中国周边的各民族在近现代把富饶的土地和资源奉献给了中国人, 甚至把自己的文字文化都交给你们了。通过灾难的国共时代以后要是进入您所谓的民主制度里我们还是没有变化的话, 您不觉得这个民主太吝啬吗? 我是对您尊敬又不敢靠近您啊, 因为在中国之外有很多自称民主人士的观点和您有不谋而合之处, 希望您和持同样观点的人士尊重其他民族的尊严和权力! 他们和你们一样是一个民族, 只不过人数少而已!

祝您在以后的民主共和研究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中文不太好, 请多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