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一份声明,关于11世班禅喇嘛

三天前,即4月25日,是11世班禅喇嘛更敦曲吉尼玛21周岁的诞辰之日。驻锡印度的扎什伦布寺班禅额尔德尼事务接待中心,为此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

图1,是依据我于去年写的相关文章制作的图像(原文:20岁的班禅喇嘛,您在哪里?)


图2,是在境内藏地流传的、由藏人自己制作的图画,左为尊者达赖喇嘛,右为11世班禅喇嘛,表达了藏人对11世班禅喇嘛的怀念及信仰。

在十一世班禅仁波切更敦曲吉尼玛圆满21周岁的祝寿之日发表的公开声明

首先向西方诸佛化身11世班禅仁波切更敦曲吉尼玛圆满21周岁,由扎什伦布宝座寺为主的雪域所有诸神民众叩首恭祝仁波切吉祥!

第一世班禅仁波切自藏历1385年诞生至今,整个世系恰似完好无损的珍珠项链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的十一世。以往的历代班禅仁波切为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和平稳定等方方面面的事业所作出的丰功伟业,早已铭刻在了西藏各阶段的历史史册中,他们的业绩超越雪域高原遍及到了蒙古、中国、日本以及喜马拉雅四周各地,尤其因传承兴旺佛教事业做出过无数突出贡献,而成为了所有藏人依托心灵的神圣之尊。

第十世班禅仁波切生于西藏特别危难时期,但他在镇压的恐怖密密笼罩整个藏人头顶的险恶环境中,不顾个人生死安危,顽强地担当了境内藏人的主心骨,做出过令人难以想象的伟大功业。

今天以达兰萨拉为中心的世界各地,纷纷为十一世班禅活佛圆满21周岁祝寿,明确表明了藏人心中对他怀有的真诚信仰和爱戴。自从他被中方挟持后,尽管以流亡政府为主的国际声援西藏的各国政府、团体、个人及其内外藏人,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过释放十一世班禅更敦曲吉尼玛,并让其到扎什伦布寺坐床主事的强烈要求,遗憾的是,中国当局至今连他是否健在的一个令人可信的信息都还没有向外界披露过。

今年三月,刚任西藏自治区二把手的白玛赤林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达赖喇嘛确认的更敦曲吉尼玛不过是个平凡的人,目前他的家庭情况良好,家中的哥哥姐姐有些参加了工作有些正在学习,他和他的父母为了避免麻烦不愿与生人见面。白玛赤林披露的上述信息不过是中方大小官员一直以来口径统一的老调重弹,这种解释不仅无法消除藏人及其世人的疑虑,甚至这种状态越发增添着我们对他是否还健在人间的担忧。

中方歪曲西藏的历史及宗教仪轨,漠视藏人收受历代班禅仁波切的教化的信仰及心愿,拘押管制尊者达赖喇嘛认定的十一世班禅仁波切更敦曲吉尼玛,唯政治利用的目的,把藏北牧区儿童坚参罗布违其本人意愿推向了十一世班禅仁波切的宝座。就坚参罗布而言,我们知道不仅他自己连他亲属的出行、言论等人身自由也在当局的干预下受到约束和限制,就在最近他又被迫推上了政治舞台,挂上了佛教协会副会长及政协委员的官衔。假如中方一旦惠顾任何一名藏人给予官位和其它利益我们应该表示欢迎,但就给坚参罗布以历代班禅仁波切转世的名义披上各种政治外衣,扮演服务各种世俗政治角色人物的做法,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并相信任何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也同样会否认这种强权行径。

今天我们怀着悲喜交集的心情恭祝十一世班禅活佛的生辰的同时,借机要对中国当局明确传达我们时刻万分焦虑地关注陷在不明险境中的十一世班禅仁波切、他的父母亲属、江巴赤列仁波切,以及所有牵涉西藏问题的政治犯们的时时危难状况的心情。并要求接受西藏扎什伦布寺为主的所有藏人的以下心愿;

第一、及时公开十一世班禅仁波切更敦曲吉尼玛是否健在人世间的真实情况。

第二、十一世班禅仁波切更敦曲吉尼玛如果还健在人间,要赋予他跟任何一个国际自由组织会面接触的自由空间,同时要赋予登典扎什伦布寺宝座以及继承前世们遗愿的条件。

第三、即刻释放包括江巴赤列仁布齐在内的所有牵涉西藏问题的政治犯。

第四、今后要禁止屠杀和迫害和平示威的藏人。

第五、要停止对尊者达赖喇嘛无理指责及谩骂。

第六、尊者达赖喇嘛,西藏流亡政府递交给中方当局的要求赋予藏人完全自治权利的意见书,是藏汉人民互惠共赢的最佳方案,也是第十世班禅大师的遗志,对此要作出正面的积极回应。

通过今天这一特殊的日子,向一直以来对西藏问题尤其对十一世班禅仁波切问题上慷慨陈词、声援正义的各国政府、团体、个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并希望也坚信直至中方接受我们的要求之前,你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主持人间公道。特别是班禅仁波切的宝座寺扎什伦布为首的雪域僧俗民众,在十一世班禅仁波切的问题上冒着生命及个人前途危险于不顾,直面强权明辨是非决不向软硬兼施的歪理邪说低头服输,坚定维护藏民族的公正历史和尊严,坚定保持自我信仰立场的无畏信念,致以崇高敬意!

最后恭祝雪域众生的神圣依托尊者达赖喇嘛,尊者十一世班禅活佛更敦曲吉尼玛永远安康长寿,心愿如日月消除黑暗般早日普照雪域大地,祝两尊早日在雪域大地上得以相会!

扎什伦布寺班禅额尔德尼事务接待中心

于公历2010年4月25日
唯色博客: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0/0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