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捷克总理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5月19日,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在首都乌兰巴托市苏赫巴托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捷克共和国总理扬·菲舍尔首次访问蒙古国。

  欢迎仪式结束后,巴特包勒德在国家宫与菲舍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在政治、经贸、国防、能源、卫生、自然环境、食品与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扩大和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巴特包勒德表示相信,菲舍尔总理对蒙古国的正式访问不但有助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还将有助于蒙古国与欧盟的合作。巴特包勒德希望捷克共和国能够成为连接蒙古国与欧盟的桥梁。

  菲舍尔表示,捷克共和国支持蒙古国在更广泛的领域引进欧盟标准,捷克愿意帮助蒙古国逐步实施欧盟标准。

  在会谈中,两国总理一致同意,蒙捷双边关系已经进入到“全面伙伴关系”阶段。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参加了蒙古国与捷克共和国在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及青年等领域合作协议书的签字仪式。

  今年是蒙古国与捷克共和国建交60周年。菲舍尔的访问是捷克与斯洛伐克1993年分离后,捷克共和国政府首脑对蒙古国的首次访问。

  当天,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和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达木丁·登贝尔勒在国家宫分别会见了扬·菲舍尔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