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5500名蒙古人在日本,1300人是通过日本政府的资助来到日本的

应日本参议院议长平田健康二(the Speaker of the House of Councilors K.Hirata)的邀请,蒙古国大呼拉尔(相当于议会)主席登贝尔勒于12月12日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访日代表团由蒙日议会小组主席巴特包勒德、副主席冈胡扬格、国家大呼拉尔预算常务委员会主席哈扬亚乌、国家大呼拉尔委员阿尔泰、南戈壁省省长办公室秘书玛格纳苏伦、对外关系部副部长包勒尔、国家大呼拉尔对外关系与合作部部长纳兰图那拉格、国家大呼拉尔主席顾问朝尔巴亚尔(The Head of the Mongolia-Japan Parliamentarians’ Group Su.Batbold, the Deputy Head D.Gankhuyag, Chief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n Budget D.Khayankhyarvaa, State Great Khural Member Z.Altai, the Secretary of Governor’s Office S.Magnaisuren, Vice-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B.Bolor, T.Enkhtaivan, Chief of State Great Khural’s Foreign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Department U.Narantungalag, and Speakers Consultant B.Zolbayar)等人组成。
蒙古代表团于周日抵达东京,并随后展开了对日本访问,代表团还会见了在日的蒙侨和留学生代表。目前全日本有大约5500名蒙古人在日本学习和生活,其中有大约1300人是通过日本政府的资助来到日本的。

留日的蒙古留学生目前每月可以获得1000美元的奖学金,这些学生说,蒙古的专业教育延伸不得不在日本进行。在日的蒙古人协会报告说,有很多专家在像东芝和三菱这样的日本大公司工作,甚至还有一些蒙古人在日本成立的自己的公司并且开办的非常成功。

在平田健康二当选为议长之后,这是他第一次如此高规格的接待外宾。会谈中日方代表对在遭受海啸袭击的困难时期,蒙古国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2012年同时也是蒙日建交40周年。
登贝尔勒的这次访问备受媒体关注,两国正在商讨如何建立战略水平的关系。两国议会和政府的关系也更加巩固,蒙方向日方表达了希望同日方在食品、农业、科技和基础建设方面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日方则表示,对塔旺陶勒盖煤田项目(简称TT项目)抱有兴趣。

登贝尔勒表示,蒙古依然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日本则支持蒙古加入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 )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登贝尔勒还邀请参议院议长平田健康二和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peaker T.Yokomichi)有机会访问蒙古。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