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蒙古国与日本防部长在乌兰巴托举行会谈,通过合作以牵制中国

日本防卫相一川保夫11号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与蒙古国防部长包勒德举行会谈。日本希望通过加深与蒙古的合作以牵制中国。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11号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与蒙古国防部部长包勒德举行了会谈。会谈后双方签署备忘录,将开展副部长级磋商并加强日本自卫队与蒙古军队间的交流等防卫合作与交流。 

包勒德在会谈中表示:“蒙古与日本的防务交流将以各种形式得到发展,进入新阶段。”一川表示:“我上任后首个访问的国家就是蒙古,感到非常荣幸。”
 
会后,两位部长签署了加强双方国防合作的备忘录。其内容包括,召开由日本防卫事务次官及蒙古国防部副部长参加的协商,开展日本自卫队同蒙古军方的交流,并在灾害救援和联合国维和行动等领域推进合作等。

备忘录强调,“两国防卫部门间关系的发展将有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除副部长级磋商外,日本陆上幕僚长和蒙古军队总参谋长将互访,两国将就安全形势和联合国维和行动合作积极交换意见。

蒙古地处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日本希望通过加深与蒙古的合作以牵制中国。会上,双方围绕亚洲地区的安全保障形势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为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国必须承担重要的责任。

此外,由于蒙古与朝鲜有着良好关系,一川就金正日去世后的朝鲜局势表示说:“不能排除随着权力结构变化,体制出现不稳定的可能性”, 一川希望蒙古在解决绑架问题上予以协助。
 
蒙古每年举办代号为“可汗探索”的多国维和军事演习,日本自卫队也曾参加。在防务合作方面,包勒德表示将派遣约850人的部队赴南苏丹。一川也介绍称将派日本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前往。双方同意力争在当地展开合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nz-0111201215052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