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频道春晚 乌达木变身主持人



1月6日晚,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春节晚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进行了第一场录制,300多名演员奉献了独唱、重唱、歌舞、小品等30多个节目,该台晚会将在大年夜20时在内蒙古电视台蒙语卫视进行播出。

6日晚19时30分,一进入剧场记者就注意到在舞台上巨幅的LED屏上写着蒙文的“蔚蓝的故乡”,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也大都穿着颜色鲜艳、十分漂亮的蒙古袍,仿佛在赴一场盛宴。20时,演出正式开始,在开场歌舞《春天的祝福》中,10多位蒙古族歌唱演员陆续登场,演唱了巴尔虎民歌、阿拉善民歌等,不同于汉族观众的矜持,在座的蒙古族观众们都合着音乐的节奏拍手、跟着哼唱。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蒙古族歌曲串烧后,现场气氛一下子热了起来,5位主持人登场,其中小主持人乌达木的出现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

晚会共分为3个章节,紧扣“回家”主题。第1章节体现了在外工作的游子赶着回家过年的忙碌状态,第2章节则是以元上都申遗为主线,引入全区各级非遗传承人的表演,最后一个章节则是以“祝福2012,吉祥内蒙古”为主题。在这3个章节中,除了精心编排的歌舞,300多位演员的倾情演出外,非遗的表演也很是精彩,呼麦、长调、宫廷乐阿斯尔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都登台表演,让现场观众看到、听到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文化表演。整台晚会最大的亮点则是语言类节目,不仅有来自蒙古国最受欢迎的小品,更有集合了当下年轻人喜欢的蓝野乐队、PTS组合等偶像团体一起表演的音乐情景剧,还有从通辽民族大学学生表演的搞笑小品《情人节》,这些节目使现场笑声不断。最后,晚会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优美的音乐声中圆满落幕,伴随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内蒙古电视台蒙古语频道落地50多个国家,观众覆盖内蒙古、甘肃、云南、蒙古国等多个地区和国家。内蒙古电视台大型节目活动中心导演部副主任奥日格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牧区居住的蒙古族,他们在过年的时候是不会看央视春晚的,只会锁定蒙古语春晚这一个电视节目,他说:“内蒙古电视台所办的蒙古语春晚,在全国范围内仅此一家,观众群又非常固定,几乎所有的蒙古族都会关注这台晚会,相信会在大年夜让大家快乐过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