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匈前共产领导人因56年前涉镇压人民起义被捕




匈牙利前共产党领导人贝洛·比斯库因被控暴力镇压1956年人民起义被逮捕。在当时的共产党领导人中,他第一个受到刑事调查。

今年90岁的比斯库被控在战争期间未能保护平民,并下令保安部队开枪射杀51名民众。虽然比斯库否认这些指控。但是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的惩罚。由于年老体衰,比斯库目前受到软禁。

在1956年的共产党临时执委会中,目前仍然在世的只有他自己。比斯库在苏联扶植的匈牙利傀儡政府中担任内政部长。由于匈牙利今年年初修改法律,比斯库才得以被控罪。

1956年10月23日,匈牙利人民举行起义,反对苏联统治。为镇压起义,苏联的坦克开进布达佩斯。起义者奋起反抗,但最后被镇压。匈牙利政府首脑伊姆尔·纳吉被处以绞刑。

至11月4日苏军连续多天的血腥镇压,造成至少3000名匈牙利平民被打死,20万人逃往西方国家。

苏军血腥镇压,造成至少3000名匈牙利平民被打死,20万人逃往西方国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