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席海明赞香港民众捍卫一国两制 - RFA

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声援香港民众反对国民教育的活动,认为这是香港民众对一国两制的真正捍卫,和对自己最根本的生存价值和生活方式的维护。

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香港民众反对在学校设立“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反洗脑的抗议活动,在欧洲社会和媒体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香港民众的抗议和反对,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的著名维权领袖,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公开表示了声援和支持。对此,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这个反对国教是对于香港现行民主制度的根本性的捍卫。“我认为香港人民主素质比较高,他们现在看到了危险,一国两制其实是共产党的一个欺骗。他是想把香港拿到手后慢慢收拾。共产党一直是这个办法,共产党没有得到政权前他反独裁、反专制、要民主。他真正拿到权力后比国民党要多少倍的残暴和专制。实际上,香港人也看清楚了,共产党什么时候也不会让两制,他从来是一党专制,对香港也不会例外。二十三条也没有通过,最后他想通过根本上,国民教育上的洗脑,最后彻底控制香港。”

为此,席海明先生还以蒙古族民众亲身在文化和教育上的经历,说明这种所谓国教与民众根本的生存价值和生活方式的联系。“实际上这些我们自己都经历过。中国在各地都一样。但是在蒙古地区,欺骗、宣传、强行灌输,最后就是达到洗脑。
在我们内蒙共产党当时提出要四个现代化,我们蒙古人就说,四化实际上是干部奴化,草原沙化,文化是汉化,人民也是奴化变成哑巴。所以这种洗脑的危害是很深的。”

对此,席海明先生更进一步具体举例说,“现在在海外我们还是仍然会感觉到。这种洗脑宣传控制依然存在。例如在西藏问题上有很多在中国所谓很有头脑的知识分子,他们认为西藏人原来是在农奴制,是共产党解放了西藏人,使他们进入了社会主义天堂。这种东西本来是共产党的赤裸裸的洗脑宣传。可现在很多谈西藏问题的人还是这种观点。”

席海明先生认为,香港民众的反洗脑,会让很多麻痹了的人惊醒,它对于包括汉族在内的各民族的维护自己文化传统,反对专制意义深远。对此,他说,“香港人对大陆人是一个示范作用。他现在对于洗脑的反抗也会带动大陆人,引起大陆人重新思考。所以这样会更加加强整个中国民众对于共产党的精神奴役,强行灌输、洗脑的抵制。”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