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蒙古国民主党政府拒绝批准交易 中国铝业收购南戈壁成泡影

9月3日,因蒙古国民主党政府拒绝批准批交易,中共国资中国铝业收购交易在无法取得必要政府监管批准,这笔收购南戈壁60%股权,价值9.26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因此化为泡影。

此前,中国铝业曾在4月12日以每股8.48加元现金,向南戈壁母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进行最多60%,但不低于56%的南戈壁普通股要约收购。

加拿大南戈壁公司在7月3日及8月2日,先后两次提出延迟收购期限;至于第二次延期的期限,原定于9月4日即明日届满。为符合蒙古政府新出台的规制战略性外国投资相关立法的要求,南戈壁看来早已不看好这项入股计划。

南戈壁首席执行官Alex Molyneux上月表明,蒙古政府多番阻挠这宗交易,认为蒙古政府令有关交易不可能进行的意图非常明显。

事实上,南戈壁在蒙古的煤炭开采屡遇阻滞,而交易亦多次延期,为收购增添变量。南戈壁曾表示,未接获任何有关暂停勘探及开采活动的官方通知,也没有理由认为南戈壁的许可证无法存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