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蒙古族维权人士席海明被提名法国人权奖候选人(图)

图片:席海明先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广场呼吁欧洲社会关注蒙古族民众的生存问题。(天溢摄)
正值法国人权奖之际,旅居德国的异议人士王万星先生吁请海内外的汉族及其他关心中国问题的人,超越地区、族群,提名流亡德国的蒙古族著名维权人士席海明为候选人。

最近海内外的很多著名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开始直接和间接,在各种媒体上提名中国的异议人士为法国人权奖的候选人。流亡德国的王万星先生,九二年曾经因为到天安门广场公开要求平反六四,而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十三年,零五年在国际社会的呼吁下得以流亡到德国。零九年他第一个在《自由亚洲电台》及《美国之音》的采访中呼吁海内外提名刘晓波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现在对于法国人权奖的提名活动,他公开提出,希望能够有更进一步的超越族群、地区的提名。为此,记者采访了王万星先生。

王万星先生对记者说,“这个由法国政府颁发的人权奖是从一九八八年就开始有的,每次颁发给五位人士。我想提名在德国居住的蒙古族的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理由如下:

在网上我看到共产党胡春华可能当选为中共书记处的第一书记。他是在内蒙古打压哈达先生的最重要的决策人。可见共产党是多么重视中国的蒙古族的问题。

席海明先生在八九年就是因为第一个组建共产党的反对派,被中共当局迫害而逃亡到德国的。他来到德国后一直坚持为维护蒙古族人民的权利进行抗争。他一方面在德国坚持做普通的工作,做一个纳税人,另一方面在世界各地不停地进行对共产党的抗争。”

席海明先生是三十一年前内蒙古爆发的大规模学生运动的总指挥,其后就一直是蒙古族著名的异议人士、维权领袖,现在是德国保卫内蒙人权同盟主席,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关于席海明先生,王万星先生进一步介绍说,“我作为一个汉族人士,长久地生活在汉族的群围内,受到共产党的影响。对待民族问题我一直是在共产党的调子中的。来到德国后我第一次和席海明认识是在二零零五年。我和他近距离接触过,尤其是他谈到家庭破裂问题,这使我知道席海明先生生活很艰难。蒙古族的问题,由于在席海明先生的不停的议论下我才得以提高了我的认识。”

王万星先生说,坚持和平对话,排斥暴力的席海明先生,在汉族以及藏族和维吾尔族等的沟通中,一直发挥着非常积极重要的影响。“我想提名席海明先生为法国人权奖的候选人的原因和理由很多。蒙古族的问题,如哈达先生,他在坐牢后就被胡春华这样的人完全打压了。关注席海明就等于关注蒙古族的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