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失去了草原,失去了蒙古文化,那么蒙古人会失去一切的

七百多年前圣主成吉思汗说:当看不到白色的蒙古包的时候,蒙古人的历史就结束了。

今天,除了在旅游点作为装饰的蒙古包之外,已经没有几个蒙古人住到蒙古包里,所以,蒙古人的历史结束了,结束
                                                   
在他曾经用博大的胸怀养育的民族的中共手里,结束在自己的宽厚和诚实、善良里,结束在自己骗自己的迷信里,结束在最好的朋友的美酒和歌舞里,结束在自己的自高自大里,结束在贫穷和无能里,结束在自治却不能自主的政权里,结束在闲适和自在的蓝天绿草里,最后,结束在阴谋的退牧还草里......

圣主成吉思汗是最辛苦的,他的所有的财富,养育了七百多年的子民,却最后都被宠坏了,懒惰了,除了吃喝玩以外,什么都没有了,这是一种耻辱,一种让祖先都不能安宁的悲凉。

...失去!失去了草原,失去了蒙古文化,那么蒙古人会失去一切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