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蒙古国驻德大使被疑洗钱 隐含向检察机关举报

德国《柏林报》13日以“洗钱?蒙古驻德国大使受到指控!”为题报道:柏林检察机关的一份机密文件怀疑蒙古驻德国大使达瓦多兹涉嫌洗钱,理由是在其一个德国银行私人账户上,2012年突然多了20.18万欧元,且来源不清。蒙古新闻网和国家电视台14日纷纷报道此事,如果事实确凿,达瓦多兹将面临法律的追究。

55岁的达瓦多兹2009年11月开始任蒙古驻德国大使。报道说,他是一位学有所成的经济学家,此前曾在德国莱比锡和法兰克福接受过教育。这位大使平时喜欢穿蒙古民族服装。蒙古乌兰巴托的媒体称,达瓦多兹喜欢打高尔夫球,他在家乡是个有争议的人物。

《柏林报》称,银行怀疑达瓦多兹涉嫌洗钱,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麻烦的是,大使享有外交豁免权,德国检察机关不能凭此怀疑就对大使进行调查。而达瓦多兹解释这些钱“是自己在蒙古的资产,用作生活费、买私家车。”

洗钱在蒙古被视为腐败行为,该国正在制定相关打击法律。德国外交部向《柏林报》透露,过去3年,德国发生60起与驻德国外交官相关的案件。目前,德国外交部尚未对蒙古大使事件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