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西藏青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上百名西藏青年会成员在最后一天的大会上


为期六天的西藏青年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周末在印度达兰萨拉闭幕,会议通过了一系列决议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总部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社区最大的非官方组织西藏青年会,从上周一(5月27日)在当地麦罗甘吉喜玛拉雅宾馆俱乐部大厅召开的该组织第十五次大会于上周六(6月1日)正式闭幕。

在新届理事会选举期间,西藏青年会会长次旺仁增举行记者会表示,西藏青年会与会成员在过去六天就大会拟议项目、未来政治活动事宜、达赖喇嘛尊者的安全问题、西藏独特的宗教与文化等共八个议题上进行讨论后,通过了一系列决议案。

次旺仁增说:“大会通过的多项决议中,就拟议项目方面制定出了三项决议,分别是第一、向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呈交一份‘致歉书’;第二、取消西藏青年会理事会第43次会议中就推动藏人行政中央立场转为‘西藏独立’所制定的决议;第三、按照西藏青年会成立的第四个目标,即‘实现西藏复国事业’方面,组织决定将继续坚持这一原则立场,但在未来西藏问题获得解决之际,将以达赖喇嘛的教导为基础,尊重和支持藏人的最终决定。”

本次西藏青年会大会举行期间,甘丹颇章办公室(达赖喇嘛办公室)的代表、前内阁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出席并代表甘丹颇章发表了讲话,西藏青年会方面对此指出,在大会上按照这一讲话内容通过了七项决议,并将尽早予以公布。

不过,来自印度班加罗尔、贝拉库比、孟戈德、拉达克等八个西藏青年会地方分会的34名与会代表在大会第三天退出会场表达不满。有关方面,他们的代表表示:“我们八个分会一致要求青年会顺应局势,改变‘西藏独立’立场,走‘中间道路’的政治路线,但是大会上坚持原有立场,因此我们完全不予接受,才决定退出会场。”

西藏青年会总部对此表达强烈遗憾,并在大会上就此通过了一项附加决议。次旺仁增说:“八个组织目前仍是西藏青年会的所属分会,因此在维持组织立场不变的前提下,我们仍将他们视为西藏青年会的一份子。”

大会最后一天按照西藏青年会理事会章程及选举法进行了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正式产生。被当选的十名西藏青年会理事会常任成员中,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丹增晋美担任会长、尼泊尔博克拉市的旦真斯曲担任副会长、印度达兰萨拉的扎西兰桑担任秘书长。

前会长次旺仁增向他们表达恭贺的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正力图破坏西藏青年会的时候,青年会第十五届理事成员顺利产生,这不是一个组织的胜利,而是六百万藏人斗争的胜利,希望新任理事成员以彼此尊重和忠诚互助为核心,在未来三年能够团结一致、积极配合来共同克服一切困难。与此同时,在西藏正处于危机时刻,每位藏人都肩负着重大使命,因此相信大家都能够做好本职工作。”

新当选的西藏青年会会长丹增晋美在大会闭幕仪式上致词,宣誓将不会辜负民众的厚望和重托。

丹增晋美说:“在最困难的时刻,青年会的立场和目标得以维系,这是我们组织的一大成果,在此方面,总部和分会彼此协助、团结一致显得极为重要,单靠我们十个常任理事是不够的,我们每个人要承担责任,为我们的斗争而竭尽全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报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