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蒙古国通过《反恐怖法》

蒙古国通过《反洗钱和反恐怖法》修正案 避免被列入洗钱国家黑名单。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全会31日通过《反洗钱和反恐怖法》修正案,这为阻止和预防通过犯罪所获非法资金进入蒙古国洗钱以及用于恐怖活动等提供了法律条件。

该法规定,对于通过银行汇入或转帐数额超过2000万图格里克(约合一万五千美元)的可疑资金,有关部门有权审查。

根据有关部门的决定,可对通过银行发生的可疑流通或转帐资金审查3天,也可根据法院的决定延长审查期限。

此前,国际反洗钱组织曾向蒙古国提出警告,如果不修改该国现行的《反洗钱和反恐怖法》及相关法律,蒙古国极有可能成为洗钱等类似犯罪的高发国家。该组织建议6月1日前通过有关法律的修正案,否则就将蒙古国列入洗钱国家黑名单。

实际上蒙古主要防范的是西南边境的新疆武装组织的渗透及内蒙古边境线的安全,北部俄罗斯的伊斯兰势力的渗透。反恐法案可以以反恐的名义有效的阻挡各类颠覆政府的活动及潜在周边安全威胁,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