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初步计票结果:蒙古现总统竞选连任成功

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在昨天举行的下届总统选举中竞选连任成功。据蒙古国全国选举委员会周四(6月27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由民主党提名的额勒贝格道尔吉的得票率为50.23%,获绝对多数。原定7月10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不再需要。

官方最终计票结果将在对所有送至首都乌兰巴托的选票再度清点后公布。在野党人民党提出的候选人、摔跤冠军、国家大呼拉尔议员巴特额尔德尼(Bat-Erdene)的得票率为41.97%;革命人民党推举的候选人、卫生部长乌德瓦勒(Natsag Udval)获6.5%的选票。作为蒙古有史以来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乌德瓦勒曾支持因贪污罪被判刑两年半的前总统、政府总理恩赫巴亚尔(Nambar Enkhbayar)。所有三名竞选人在选战中均许诺在国民中公平分配从外国在蒙古矿业领域巨额投资中获得的收益。批评者指控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在选战中滥用包括司法和检察机关在内的国家机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