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网络开启了牧民维权的新思路 — 声援牧民维权小结

四子王旗进京维权牧民的上访最终以当局强行遣返及劝返而落下了帷幕。从1,12日四子王旗牧民进京上访到1,27日最后一批牧民被当局劝返回旗,此次牧民维权活动持续了半个多月。
其实 四子王旗牧民的维权活动早在五年前就已开始了,但以前均声势不大知道的人并不多,这次之所以全世界的蒙古人都知道并积极介入,主要得益于蒙语微信群的积极介入 这才使之迅速发酵 广泛传播,也是因网络的强大力量 反过来又开启了广大维权牧民们的新思路。
以往的维权 牧民们仅停留在政府上访 法院申诉的老套子上,对利用媒体 传播网络无力操作,由于微信群里广大有文化的蒙古族同胞的介入 这次牧民维权才提升了境界开阔了视野,其实这也给了声援牧民的众多各界蒙古人以极大启示。 这次牧民维权虽说最终还是以被遣返而告终,但牧民们从中获得了不少新知也看到了颇多希望,更值得欣慰的是 借助蒙语微信群这个平台 同胞们相互认识 沟通情感 交流信息 深化共识,这难道不值得大家高兴吗?它的深远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就牧民维权而言, 除了上访递材料 还可以媒体曝光 接受采访 借助互联网把自己的冤屈多方求助 自媒体时代已颠覆了许多传统观念,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所以 牧民们就要学习新知识和技能 比如:手机拍照和视频 学习法律知识懂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如果再学会上网 还可以自我宣传自我维权!

就声援者而言,要有大局意识 牧民的困境其实也是蒙古人的困境 牧民们若草场没了失去了家园 , 下一步就要失去传统 失去语言文字 失去民俗习惯 最终就要失去蒙古人自己,牧民们的今天 就是整个蒙古民族的明天。微信群里大家也提了不少合理建议 整理出来的话就是一份很好的建议书,所以 声援者应该积极行动 从现在起 扎扎实实地为牧民维权服务,任劳任怨 和风细雨 与牧民认真沟通 维权之路还很漫长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依法治国为牧民维权提供了良好机会,若大家真心合作 牧民维权的路就可以少走曲折,不要怕路远而不走 只要走 就一定能够达到!,,,
注:今天上午四子王旗维权牧民又到政府讨说法无人理睬 牧民们忍无可忍 最终举牌抗议 上街游行了!我们还将继续声援维权牧民们!

此致

Eh oron群群主贴木轮

2015,1,30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