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内蒙古牧民持续抗议草原被占 当局无回应


苏尼特右旗将近200名牧民也走上赛汗塔拉镇街头要求同政府官员会谈
   
内蒙古蒙古族牧民的抗议进入了第四周,但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回应。数周以来在内蒙古西部的四子王旗和苏尼特右旗两个旗的牧民在旗政府所在地抗议牧场被占。
   
2015年1月30日,来自四子王旗的200多牧民走上乌兰花镇街头,抗议当地政府官员拒绝与牧民代表会面。
   
他们高举的横幅上写着“还我牧场,还我公道!”的标语。还有标语上写着“抗议军地勾结,掠夺牧民土地!”
   
抗议者游行走过镇里面的主要街道和乌兰花的两个广场哈撒尔广场和四子王广场。  
   
与那些最近在北京和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游行示威的活动不同,这次牧民们高喊打倒贪官和还我土地的口号,他们在旗政府建筑前聚集。
   
    虽然警方和国安官员在示威进行时没有采取行动,但在1月31日晚间他们进行了抓捕行动。至少5名牧民包括奥登花拉,达布什布,那仁花和阿丽玛等人被警察带走。
   
    在第二天,另外一名叫阿迪亚的牧民也被逮捕。他们被指组织“非法示威”。
   
据发给奥登花拉女士的传讯通知上说,她被指“参加了由达布什布组织的非法集会游行示威”。
   
根据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得到的最新消息,奥登花拉, 达布什布, 那仁花和阿迪亚等4名牧民分别给予15天拘留处罚,因为他们参加了“非法示威”。
   
内蒙古牧民持续抗议草原被占 当局无回应。牧民发来的视频和图片显示穿蒙古袍的牧民被打躺在地上。自他们被捕后,已经有将近100名牧民聚集在政府楼前面要求立即释放被捕者。
   
1月31日,临近的苏尼特右旗将近200名牧民也走上赛汗塔拉镇街头要求与政府官员会谈。
   
大量防暴警察和公安人员赶去镇压抗议牧民。至少5名示威者被捕,数十人被殴打。牧民发表的视频和图片显示穿蒙古袍的牧民被打躺在地上。还有照片显示警察在现场抓牧民。
   
那些牧民高喊“还我家乡”,“还我补偿”以及“我们需要生存”等口号,要求当局处理他们遇到的不公正待遇。为了让出土地让朱日河军事训练基地扩大,这些牧民被强迫迁移。
   
据从这两个旗传出的消息说,朱日河军事训练场扩大导致800户,3000牧民被迫离开牧场迁移他处,他们没有得到适当补偿,也没有得到足够的住房。
   
为对付牧民抗议升级,中国当局已经逮捕了4名蒙古族活动人士,他们在中国社交网络上呼吁蒙古族加入过去几周进行的抗议活动。
   
警察在奈曼旗带走了阿勒马斯,将他拘留了一星期。锡林郭勒盟的特古斯门德也因为在网络发表支持牧民抗议的言论被拘禁了将近一周。
   
通辽的洛桑因为帮助牧民传递他们的抗议的诉求声音,被当地公安局传呼。呼和浩特市的乌云其其格被带到公安局,警察盘问她如何通过中国的社交网络协调牧民的抗议活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