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中国共产党是汉人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在民族聚居区可以实行民族地区自治,中国的官方舆论宣传说,南蒙古早已实行了民族自治,在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宣传下,很多汉人也许开始相信,南蒙古的确已经享有所谓的“自治”。

美国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认为,共产党在多民族的中国实行的是单一的民族制度,宪法中对少数民族的许诺,都没有实现。专家认为,汉人要了解少数民族的真相,首先必须诚实。他说:中国人都清楚,共产党无论说什么,前面都有一个不可摘去的帽子,那就是党领导一切。党领导一切是一切制度被破坏的根本原因。它破坏了法制,也破坏了民族自治。

专家指中国共产党的主体是汉人党,它推崇的历史是汉人的历史,它强调的民族主义是汉人的民族主义。中国共产党在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国家里,施行单一民族制度。专家认为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党管一切,汉人当政,造成的宗教、文化和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磬竹难书。仅就少数民族语言而言,少数民族在自己的土地上必须说汉语,再放眼看世界,在联邦制国家中,语言是最重要的因素,没有语言一切免谈。看看加拿大的魁北克,如果说它与其他省份有所区别的话,最本质的就是它的语言是法语。

在南蒙古,汉语是官方语言,汉人当政并把持了所有部门,讲蒙语的人,在自己的土地上的各种竞争中处于劣势。找工作必须讲汉语,赚钱必须讲汉语,追求幸福也必须讲汉语,这种情况使蒙语语处于被彻底淘汰的危机中,蒙古人呼吁保持蒙古人的文化传统,认为这首先就需要保护南蒙古的语言。由于南蒙古的政治和经济由汉人把持,汉人成为既得利益者,尽管那里的草原以及沙漠环境不适合汉人居住,但仍然吸引了很多汉人移民。专家认为大量的汉族移民为未来的真正自治,带来困难。

共产党喜欢用的阶级区分法还分析南蒙古蒙汉两族的经济状况,发现在南蒙古,阶级的分界线基本上与民族的分界线相吻合。专家表示:也就是说,汉人处于上层阶级,蒙古人处于下层阶级。我们必须承认这是一种民族的压迫和歧视,有汉人分析说,自治是蒙古人要造反的原因,这完全是谎言,甚至连自由派知识分子都对此有误解,说汉人对蒙古人有很多照顾,比如高考时加分,但他忘记了,高考用的语言是汉语,能不能让你也用蒙古语考试,我给你加200分?

专家认为,在党管一切,汉人当政的情况下,中国所谓的民族自治根本就是一句空话。当然,在一党专制之下,汉人的人权也受到压迫,但汉人无法回避民族问题,而这个问题的解决是和中国民主化进程结合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