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常混蒙古群的汉族人,请注意点儿影响!

一些常混蒙古群的汉族人,你们占了我们不少QQ群成员名额,所以就请你注意点自己的言论。把你清理出去吧,你哭着喊着要进来。有的人更是一声不吭的闷在群里,你们有些人也知道自己起个什么“草原苍狼”“赛汗塔拉”之类的名字不一定能呆住,还下载了一些蒙古文输入法,偶尔也打两个字,有的人水平还不低,跟着忽悠人。本来不说话就不说话吧,不愿走就留着吧,可是你们一但管理员疏于管理或群里的老人儿不在,只有17、18岁的蒙古族中学生在的时候你们就开始搭腔了,聊的内容全是什么南京大屠杀、98印尼排华之类的话题。

你不招惹人家,人家屠杀你干吗?说到底无风不起浪,你们安分点儿会有人整你吗?你去中华网、铁血网聊这些话题还能引起些同胞的共鸣,你来蒙古群聊这些内容是什么意思?不是想瓦解我们的民族整体精神吗?以后抵制日货、抵制法国货的煽动性内容少往蒙古群里发。聊历史吧你们一口一个“为什么”“没听说过”,见着一个蒙古人就问人家喜欢王昭君吗?见着一个藏人就问人家喜欢文成公主吗?你不觉得自己很乏味吗?对于你的这些问题我可以告诉你,首先我认为王昭君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本人是汉族还是土家族目前还有争议,因为她是代表汉朝和匈奴和亲的我们姑且认为她代表的是汉人的利益,另外匈奴并不是蒙古人的直系祖先,所以蒙古人对王昭君没有太多感受,而你说到了呼和浩特,我们倒更乐意讨论另一位历史上的女性人物就是也儿克图哈屯,是她主持修建了呼和浩特城,而对于你的“外蒙古人是否也会喜欢王昭君?”的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在外蒙古人,没人知道她是谁。在蒙古民族数千年的历史中,没人会关注一个外国小人物,你听明白了吧?我们讨论一些蒙古文化和藏传佛教的问题时请你也保持基本的修养,首先我们没有人侮辱过你们的黄鼠狼吧?我们聊我们的达赖喇嘛,你们信你们的黄鼠狼。井水不犯河水!另外关于你提出的要求蒙古人改穿元代蒙古人服装的建议,我可以付责任的告诉你:你妄想!我们不会掉入你设置的排满阵营中去的,满族兄弟也是我们的朋友。

对于满式服装在中国的发展,我倒认为源头更可能是源于蒙古服装,蒙古服饰和满洲服饰虽然都是右纫盘扣的,但是中国除了蒙古族的服装是直角右纫的,包括满族服饰在内的所有民族的服装都是弧线型右纫,另蒙古人使用金属扣的年代比满人要早几个世纪,而蒙古人的服饰款式花样非常多,早在元代忽必烈可汗时期,蒙古人就发明了坎肩、马褂儿等服饰,而且蒙古姑娘的袍子是分四茬的,方便骑马,由此可见蒙古人的服装是随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形成的,蒙古人的服饰文化久远了风格独特。只可能是满人学习了蒙古人的剪裁方式将这种盘扣样式的服装传播到了你们当中,改变了你们睡衣样式的抹布袖汉服,这本是提升了你们的服饰文化,但是你们这种心态不良的民族将旗袍发展成了印有各种各样图案的民国应招女郎服饰,你们有高级的娼妓文化。

你见过草原上有哪个蒙古姑娘头戴大红花,穿着花鸟鱼虫图案的袍子晃荡的,你们自己不稳重,吃过什么就绣什么在衣服上,虫子、鱼、鸟什么都有,把这么漂亮的衣服搞得如此丑陋了又不喜欢了。还有脸来劝我们换衣裳,我们能跟你一个没衣裳穿的小丑民族一条心吗?你喜欢草原歌曲我们能够理解,关于你聊的什么朱永飞的歌曲正经蒙古人没几个人听他的歌的,带着你聊天只能是让人感到无奈和乏味,所以只能请你注意一下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