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在贫困中挣扎的阳光少年旭日干

公主
09年3月22日晚上 所有到过新浪UC上的《蒙古风》房间的朋友们肯定不会忘记资助贫困生的晚会现场上来自赤峰蒙中高一年级的阳光少年旭日干。

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并且各自组成了家庭生儿育女。旭日干从父母离异那天就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了。他的老师巴特尔在晚会前找到我说他已经把旭日干带到了晚会现场,于是我请他到麦上。

小家伙虎头虎脑,细长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四方团脸,虽然每个月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出处已经让他非常无奈,但是他依然微笑着对现场的叔叔阿姨们问好,彬彬有礼,然后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娓娓道来,他是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阿日山嘎查人,从小跟着患有风湿病和哮喘的爷爷奶奶生活,现如今年过70的爷爷奶奶成了他的监护人和保护神,他原来在翁牛特旗海日苏中学的时候,在有着四个班级的年级中,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赤峰蒙中实验班,本学期他来上学的时候怎么也凑不够这个学期800元的学费,于是村长给他借了660元才在读了一个学期后,没有辍学还能坚持着读下来,我在对他访谈的时候他虽然语气里有着淡淡的忧伤,可是依然微笑着面对我的访谈,我的内心充满心酸的同时更充满了感动,一个在贫困面前依然傲岸地站立着,微笑着的孩子,一个拥有这样孩子的民族是充满希望的民族。

旭日干在访谈的最后说,爷爷奶奶都70多岁了,喘的也越来越厉害了,我不知道读书读多久,可是我真的想读下去,读到大学去。面对微笑的孩子我的眼睛湿润了,如果赤峰地区筹集到善款这个孩子将会第一个得到资助,因为我从他的不亢不卑中看到了一种骨气。

说心里话,公益搞的我筋疲力尽了,每个月联系善款,联系孩子,联系学校,联系团委的电话费也用掉我工资的相当一部分,再加之我自己资助着科左蒙中和大板一中的两个孩子,真的是非常辛苦了,不过无论怎样我还会把资助我们贫困生的活动继续搞下去。不为其他,只为了这些苦苦跋涉在求学路上的草原上的孩子们!!(现在我们蒙古风已经资助63个孩子,遍布内蒙古各地的)

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我们的孩子!

有意资助的人,可以登陆“蒙古风论坛”(百度搜索即可)那里有我们设在各地团委的蒙古风专有帐号,也有失学孩子们的资料。也可以加QQ和我直接联系,我的QQ号码为:103443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