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哈达先生的被软禁和“五星级超大监狱”

巴雅古特
一、哈达被软禁于“五星级饭店”
为内蒙古的真正自治而维权呐喊的哈达先生(Mr. Hada,1954年出生),于1995年被中共判刑十五年之久,今年(2010年)12月10日,是他按期获释之日。但在这一天,哈达先生的亲属和朋友们,没有见到哈达本人。他被释后曾一度失踪,人们不知道他被送往何处。

其翌日,人们在对他的去向议论纷纷之时,英特网络上流传出哈达先生的“合家团聚”之照。从照片和背景看,他确实已获释放而不在原来的监狱中关押了。但是他究竟在何处与家人团聚了呢?人们还是一头雾水。

几天之后,当局给哈达的亲属透露说:哈达在一个类似于“五星级饭店”之处,与家人团聚,并共享着天伦之乐。

根据这则小道消息,哈达先生似乎一出监狱之门,就步入了一个“五星级”的自由世界而不能自拔,而且他还要在那里从容不迫地要进行漫游,要好好地享受一下“五星级”的“美好生活”。

至于那个“五星级”,到底在什么地方?坐落在地球上,还是在月球上?通信电波能不能到达?对于这些,当局还是一概没有作出说明,估计那又是一个“国家机密”了。

二、五星旗下的“国营五星级超大监狱”
不言而喻,哈达是被软禁了。当局把哈达从原关押他的“无星级”监狱,“释放”到了另一个“五星级”监狱,如此而已。

其实,哈达的被软禁也是意料中的事情,在大陆中国,这才叫“正常”,他如果一出狱就回到了家,那才是奇迹了。

既然是“五星级”,其吃住待遇可能比原来的好得多了,对于受尽折磨的犯人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个很好的改善。

而遗憾的是,在这个估计其条件不会太差的、类似于“五星级”的饭店之内,仍然没有通信、讲说、出行和交流等等的人身自由。由此看来,该“五星级饭店”的性质与一般监狱无异,而身在其中的“贵宾”,依然还是被剥夺了人权和自由的“奴隶加囚徒”而已。

从人权和自由的被剥夺上来说,整个大陆中国何尝不是一个像软禁哈达的那个“五星级饭店”那样的超大的“五星级监狱”呢?只不过这是一个“国营”的、太大太大的超级大监狱而已。在这个监狱里,“团聚”着失去人权和自由而被奴役、被洗脑的13亿个囚徒!

在这个“国营”的“五星级超大监狱”的红色旗帜上,正好标有五颗星星,可谓名副其实了。“五星国旗”,其实就是“国营五星级超大监狱”的旗帜。在这个“五星红旗”的高举和飘扬之下,无处不是中共的监狱。

三、“岩石”的意志
有意思的是,哈达获释的12月10日,即是世界人权日,又是挪威为中国异议人士、身陷囹圄的刘晓波先生颁发诺贝尔和平奖之日。

当然,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巧合。然而哈达先生确实用其一生中的十五年时间,将近五千五百个日日夜夜,坐穿了共产党的牢底,等来了这一天。

哈达的名字Hada,是蒙古语“岩石”的意思。他是人如其名,以岩石般的意志,坚守了自己的信念。他是中国第一个连续服刑十五年的政治犯。

然而,十五年刑满被释后的今天,当局好像要同自己制定的法律开玩笑,还要在“五星级饭店”中继续监禁他这位岩石般的哈达,这只能增加全世界人对当局的嘲笑、轻蔑和谴责之声而无它了。(2010/12/21)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