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哈达与家人住在似五星级宾馆的地方,毫无自由

(编者按:博讯12月11日发布的哈达和妻儿团聚的照片为匿名递交,但和照片同时发来的还有哈达狱中的“悔过书”,这3页认罪悔过的扫描内容博讯暂时没发表,但仍被“匿名”网友传至博讯论坛社区。博讯没发表的原因是,这些文字是10年前的,博讯需要了解这些文字的背景和当事人的情况。)

北京时间昨天12月14日星期二下午大约4时20分左右,哈达的老岳母和亲属住的地方突然来了自称是内蒙古公安厅一处的两位官员。领头的是一位金先生,还有一位女警官。刚才哈达的妻子新娜的妹妹娜拉告诉博讯记者说:“我终于找到组织了,就像电影中的潘冬子那样。”记者听到后只是哈哈大笑。娜拉说:“金警官他们的态度很好,看样子素质很高。哈达的事组织上一定是有安排的。”金警官主动对哈达的亲属说来晚了,该警官还问了照片是否已经收到。哈达的亲属自然明白了那些匿名摄影者的照片的来源。

金警官向哈达的岳母和亲属说哈达与他妻子和孩子这些天都是“住在一处类似5星级宾馆的地方,非常舒服,不需要任何担心。”金还询问了有哪些要求,亲属提出要获得哈达和妻儿的有说话的录像和见面的机会。该警官说,因为有很多人联系哈达,担心对哈达不好,就先安排哈达一家在那个地方住。但是他同意提供一张有哈达和妻儿在一起的录像光盘。今天该警官还给娜拉打来电话,说是需要两三天才可提供录像光碟。没有说是否可以尽快使哈达见到他的兄弟、舅舅和其他亲人。

记者问了哈达的亲属:“哈达是要5星级生活待遇而没有任何通电话或者行动的自由呢?还是要自由而不关心生活在几星中呢?” 回答是不好说,需要等等看。

当娜拉问该警官是不是要在呼和浩特等与哈达和新娜见面时,金警官说:“那你们就回去一段时间吧。”娜拉和老母亲是12月初从包头赶到呼和浩特欲求见到被拘留的新娜和就要释放的哈达的。

娜拉今天提供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信息。昨天娜拉问了金警官是否可以接电话回答国外记者的问题,金回答说可以,但要如实回答。允许娜拉看到了什么或者听到了什么都是可以如实地讲给记者的。我再三询问娜拉是不是愿意将她的电话给其他记者,她还是持否定的态度。

娜拉还透露,今天呼和浩特赛罕区公安局的一位姓陈的队长说是遵照上级的指示再次收走了新娜开的蒙文书社的钥匙。该书社是12月3日被查封的,一周前给回了钥匙。娜拉说,很担心书社里原来新娜养的两只猫的安危。(王宁)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12/201012152243.shtml

1 条评论 :

  1. 哈达的事组织上一定是有安排的。”金警官主动对哈达的亲属说来晚了,该警官还问了照片是否已经收到。哈达的亲属自然明白了那些匿名摄影者的照片的来源。----呵呵,组织不会是要给哈达平反吧,在落实政策吗,哈达和组织有关系吗,被住在五星级饭店又怎样,比坐了十五年的牢狱自由多少,此时的满汉全席又能比十五年间吃到的食物强多少,此时的笑脸是三十六计里的典型的笑里藏刀吧,接下来的计会是第几个。我们拭目以待。王宁先生的问题太汉人化了吧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