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人权团体促中国提供蒙族异议人士信息--美国之音

一个重要的人权组织呼吁中国公开一名蒙族异议人士的下落,这名异议人士和他的家人在12月服刑期满之后一直下落不明。大赦国际星期三指责中国在世界关注重点放在中国另一位异议人士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同时,“使用强迫失踪的手段让活动人士及他们的家人避开媒体和公众视线”。

蒙族异议人士哈达在他的15年刑期于12月10日结束以来,一直没有露面。不过他的亲戚看到了一张他跟妻子新娜和儿子威勒斯一起进餐的照片,新娜和威勒斯从这个月初起一直被警方关押。一个蒙族民权组织表示,当局星期二告诉哈达的妻妹,他们一家人目前被扣押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官员没有说出酒店的名称,也没有说他们什么时候被解除扣押。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1216-CHINA-DISSIDENT-111985644.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