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蒙俄总理强调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对俄罗斯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俄蒙总理认为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巴特包勒德2009年10月就任蒙古国总理以来首次对俄罗斯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巴特包勒德与俄总理普京、议会上下两院主席等俄领导人举行会谈,探讨了两国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

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俄方决定免除蒙古国部分欠款,向俄蒙合资的“乌兰巴托铁路股份公司”注入资金,并向蒙古国无偿提供价值3.75亿卢布的牲畜用疫苗。蒙古国决定签署成立蒙俄“东方铀矿公司”的文件。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俄注资“乌兰巴托铁路股份公司”将促进蒙古国铁路现代化,签署成立“东方铀矿公司”的文件则对俄罗斯具有战略意义。

1 条评论 :

  1. 狼图腾蒙文版问世,在蒙古国受到热烈欢迎, 换言之引起不同凡响。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