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世界人权文书

世界人权文书
除了国际人权宪章及核心人权条约以外,还有许多其他与人权有关的世界性文书。下方列出了一些未能尽录的文书(PDF格式)。这些文书的法律地位各有不同,其中的宣言、原则、准则、标准规则和建议不具有约束力,但它们无可置疑地具有道德影响力,并对缔约国的行为提供实务指导;其中的公约、规约、议定书和条约对那些已批准或加入的缔约国具有法律上的约束力。欲了解有关这些文书批准状况的详情,请点击此处。如需这些文件的印刷质量版本,可从《人权:国际文件汇编–世界文书》光盘中下载。
世界会议及千年大会
自决权利
土著人民和少数群体的权利
防止歧视
妇女权利
儿童权利
老年人权利
残疾人权利
执法方面的人权:保护被拘留或监禁的人
社会福利、进步和发展
增进和保护人权
婚姻
健康权利
工作权和享有公平就业条件的权利
结社自由
奴隶制、类似奴隶制的习俗和强迫劳动
移民权利
国籍、无国籍状态、庇护和难民
战争罪行和危害人类罪行,包括灭绝种族罪行
人道主义法律
其他可供参考的文件:

http://www.ohchr.org/CH/Issues/Pages/UniversalHumanRightsInstruments.aspx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