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藏蒙维汉流亡人士密集德国 举行会议拜访政要煽风点火

本报综合讯:三股势力是指在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中国政府通常将流亡海外的反对中国的藏、维、蒙各族人士,称为“三股势力”。而汉族的民运人士,也与这些势力有诸多合作与联系。最近几天来,这些中国政府的敌对势力在德国密集活动,而中国官方尚未对此表态。

洛桑森格访德煽动政界
据多家媒体报道,在达赖喇嘛所谓退休之后通过选举上台的洛桑森格,自今年8月就任藏人流亡政府总理以来,继承了达赖喇嘛的衣钵,其中要工作是访问世界各国,寻求支持。11月23日,洛桑森格从苏黎世抵达柏林,这是洛桑森格的第二次外出访问。24日,洛桑森格在德国柏林会见了德国社民党联邦议员,联邦议院外委会副主席汉斯-乌尔里希·克洛泽(Hans-Ulrich Klose),并且在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室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西藏运动。

过去数月中,出于对中国政府的不满和遭受人为鼓动,十多名藏族僧侣和尼姑自焚,其中有6人死亡。洛桑森格对此自焚事件表示震惊,希望德国政府对此作出明确表态。他在柏林向法新社表示:西藏僧侣自焚是对中国政府压制政策的反应,“是人们绝望的表现”。洛桑森格指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之前就做到了这点。他“是带着同样的请求来与德国政府见面的。”

洛桑森格表示:藏人的现状已经达到了“不可承受”的地步。一些参加抗议活动的人遭受被捕,甚至被折磨的厄运,许多人“就这样消失了”。洛桑森格说不赞成藏人采取自焚的方式抗议,他建议藏人,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离开当地,“为了藏族人民的长远利益”加入流亡藏人的行列。作为藏人流亡政府的领导人,他将特别努力支持“西藏重获自由”,并让达赖喇嘛重返西藏。
《人民日报》海外版11月30日刊发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李德成文章《从佛教根本戒律看僧人自焚事件》称,这种无视生命的自杀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了佛教的核心要义,更是对佛教根本戒律的肆意践踏。

文章指出,四川藏区僧人自焚事件发生后,个别别有用心者竟视佛教根本戒律于不顾,妄称自焚“完全没有违反佛教杀生的教义,也没有与佛法见解相违,更没有犯戒”,因为“自焚的动机与目的,毫无沾染一点个人私利的味道”。且不谈其动机与目的,佛祖之戒明白无误地申明,无论何因何缘,一切有命者不得故杀,杀生即违背了佛教不杀生的根本戒律,犯了波罗夷罪。而且不论是自愿,还是听信谗言而自杀也均已违背根本戒律且犯波罗夷罪。自佛陀创教传法以来,禁止杀生的根本戒律早已深入教界人心,昭彰经律论藏,天理昭昭,举世皆知,那种“完全没有违反佛教杀生的教义”、“更没有犯戒”的荒谬言论,正暴露了别有用心者的险恶用心。

洛桑森格在柏林说,他奉行的中间道路的目标,不是寻求脱离中国独立,不是挑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是在中国之内的真正自治。他认为,就藏人的“中间道路”作出让步,也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洛桑森格认为,西藏问题的解决关乎中国的道德权威。没有道德,世界可能会畏惧中国的力量,但不是尊敬。如此,北京所寻求的大国地位将难以实现。

对于达赖以及其继承者宣称的“中间路线”,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称,“中间道路”主要内容是要在中国宪法的框架内,在西藏及其他藏区实行“高度自治、真正自治”。这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第一,达赖集团坚持“西藏在历史上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国家,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第二,坚持要将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从西藏撤走,西藏地位交由国际会议讨论,西藏成为“和平区”“缓冲国”;第三,坚持西藏可与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第四,坚持在包括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在内的24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藏区”实行“真正自治”,也就是要推翻西藏和其他藏区的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事务全由十四世达赖喇嘛来管;第五,坚持要把非藏族群众从“大藏区”迁走。

对此要求,新华社发表文章评论说,如果一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能在其领土上驻军,允许其管辖下的一个地方政府与外国政府或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也就无主权可言。所以,达赖喇嘛主张的“真正自治”,实质上还是图谋“西藏独立”。

蒙藏维汉流亡人士沆瀣一气
11月21-22日,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人权团体,联合德国的民运团体,异议人士在德国文化名城科隆市郊勒沃库森,召开了一次有关内蒙古问题研讨交流会。参加者包括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典、法国、荷兰等世界各地各民族流亡海外的维权人士、民运团体。这是今年在欧洲举行的最大的一次有关中国民族和民运问题的会议。三股势力和中国的异议人士试图借机掀起新的反华的新浪潮。

在开幕式上,流亡海外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秘书长多里坤、民阵主席费良勇,分别致辞讲话。西藏流亡政府驻欧洲代表处华人事务联络官洛桑尼玛宣读了达赖喇嘛尊者向大会发来的亲笔签名书面致辞。公民力量总召集人杨建利通过视频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和支持,德国被迫害民族协会主任德利乌斯也到会致辞支持此次会议的召开。显然,这样的反华活动,也受到了西方某些力量的支持。其用心何在,令人寻味。

会议发起人及组织者之一,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表示,“这次会议主要是以内蒙古问题为出发点,来了很多西藏和维吾尔族的朋友,大多数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些朋友们。今年是1981年内蒙古学生运动三十周年,在科隆开这个会,表示对八一年学生运动精神的继承和继续。把我们八一年学生运动所提出的内蒙古问题,和现在存在的问题提出来,进一步引起公众和国际社会的重视。”

席海明认为,西藏问题一直得到全世界和中国民主运动的关注,新疆问题近年来在国际上也更加受到重视,内蒙古问题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普遍注意,但五月事件的发生,使我们内蒙古的问题现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们的视线。我们举办这次研讨会就是希望国际社会和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内蒙古的现状和情势,声援和支持内蒙古人民争取民族和民主权利的抗争,保护蒙古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

其实,对于最近内蒙出现的群体事件,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极为重视,快速采取措施予以解决,蒙族人民也很满意,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无机可乘。那些犯法分子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本来事情已经平静下来了。但树欲静而风不止。

出席此一会议的一些人,如多里坤,是中国政府公布的维族恐怖分子。而席海明也多次说过,维族人通过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注意,言下之意是蒙古人也应该仿效。所以,有评论者认为,对于这样的聚会,德国方面应该禁止,而中国政府要要施加压力,不让他们在德国聚会的的目得逞。

http://fsm-c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3.html

1 条评论 :

  1. 中国政府应该废除斯大林的种族主义民族识别政策,废除少民在自治区,恢复行省制度。 落实不分民族,人人平等的世界人权宣言第一第二条款。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