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蒙古国法律内务部部长尼亚木道尔吉一行访问内蒙古

12月15日至16日,蒙古国法律内务部部长尼亚木道尔吉一行在内蒙古访问。期间,尼亚木道尔吉一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外事办、内蒙古边防总队等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并参观考察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110指挥中心。

尼亚木道尔吉在会谈时指出,长期以来,蒙中公安部门建立了稳固而友好的执法合作关系,特别是蒙方与二连浩特市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警务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2009年,二连浩特市公安局与扎门乌德市警察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中国政府和蒙古国政府签署的相关协定,今年,蒙古国乌兰巴托警察局又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就打击中蒙地区的非法走私,贩卖武器、弹药、毒品、文物,组织偷越国境等跨国犯罪达成共识。今后,蒙方愿与中方的各个执法对口单位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参加会谈的自治区公安厅负责人表示,随着中蒙两国贸易的增多,跨国犯罪行为随之增多。多年来,中蒙两国在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拥有一致的目标,双方完全有必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按照“以邻为友、平等互惠,协同联动、注重实效”的协作原则,在情报信息、反恐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警务合作,更好地保护两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推动双边执法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这次蒙古国法律内务部部长尼亚木道尔吉一行的中国访问,是要求中方提供更多的物资设备援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