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滕海清和“内人党”事件 -- 一场民族清洗运动!一场种族大屠杀!

手上沾满了血,劣迹斑斑,是权术家,是阴谋家,甚至仅是为当权者效犬马之劳的鹰犬走狗。所以,读史必须要有怀疑精神,尽信书不如无书!“为尊者讳,为亲者讳,为贤者讳”这是史家治史的原则和态度,所以,读书特别是读史,特别要小心,就必须透过文字砌起的墙垒,逾过墙去,才能够寻到蛛丝马迹,还原历史真实。然而,文字毕竟文字,说白了就是工具,是当权者的炫功耀德的工具罢了。文字的一出生,就意味着它是歌功颂德、文过饰非,粉饰出几位伟大的人物!因此,我所做的只是管中窥豹,所见一斑,亦不足为信!

为什么我会生出如此感慨?缘于对滕海青的无知,一开始竟奉为英雄,膜拜不已。的确,我所能掌握的关于他的史料,铺天盖地都是光辉万丈的。诸如此类共和国的将军,英勇善战,战功赫赫,打了几场硬仗,为人民流血奋斗过等等……读到这些文字资料,作为生于和平时代的新社会种子,自然是钦佩!

怪只怪网络太发达了,四通八达,触须所到之处早已无所不及。无意间,我发现一起非常重大的事件即“内人党”事件跟这位光鲜的人物扯上了关联线。

正是这条关联线,吸引了我,让我看到了血,汩汩的血,汇成河的血……而我呢,心里也在流血!毕竟由于我无知,盲信,无视这滩血,轻信正史!

本来这个事件已经捂得严严实实的,成为“过去式”,再说了,这个事件只不过是四五十年前文革期间大小事件中一件罢了,很多人是不愿去回味那个年代的理想和激情所带来的灾难!统统归之为历史的阵痛,既往不咎,对历史的伤口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

是啊,历史的包袱谁都不想背,包括寿终正寝的滕海清也不想背,所以他人生的终点还是选择了回到烈士陵园之中。

但是,我有责任将一些事实搬出来,让人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的真实。这并不是贬低我们的将军,是人,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就得背负这个责任。

所以,我们就去重新认识滕海清们,解构我们心目中的光辉人物。

--滕海清--,该如何对待?所谓英雄?将军?这可能全党全军给予的无上荣光,至于人民答不答应,这对于高高在上人无所谓的。滕海清盖棺定论是有功之臣,配享烈士陵园。但是,血是抹不去的,特别是历史的伤口,总会结痂,留下痕迹。既往不咎的政策并没有错,但是既往的事也可能明天会发生,还是采取记事不咎人,留下点历史教训。

那么滕海清到底做了什么?我来粗粗地淡淡地讲讲:

文革爆发期间,作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滕海清被派往内蒙古去,代理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可能是因为所行的是代理之职,渴望转正吧,所以表现得相当与中央一致。他在1967年11月9日和12日参加了“红色皇后”——江青在北京主持的文艺座谈会。江青在会上指出:“建国十七年来,贯穿着一条黑线,文艺界必须大乱!”

滕海清听了,深刻地揣摩“红色皇后”的圣意,心领神会,从北京带回江青的讲话录音,在11月17日的内蒙古革命委员会上播放江青这个讲话录音,于是一场有领导、有组织、有政策指令、自上而下的大迫害蒙古人的运动在蒙古草原上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内蒙古的“黑线”就是“内人党”(内蒙古人民党)。

红色恐怖比起白色恐怖有过而无不及,以“莫须有”的罪名,揪查出“新内人党”340.6万人(其中蒙古族占95%),刑讯副供打死的是162220人,打残是871880人。怵目惊心!据内蒙古自治区在总结这场冤案报告中说,“滕海清等人采取了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凭空捏造手段,用尽骇人听闻的极其野蛮手、残酷的各种刑罚,大搞逼供信,造成特大冤案,共打成480万多人为新内人党。”演变成了一场种族清洗和种族大屠杀。至于480万人还是340.6万人,这也将成为历史之谜!

这场“集团冤案”前后持续了将近三年,因为这场迫害运动打击面积太大,血雨腥风,简直成为一场种族清洗和种族大屠杀,清洗蒙古民族的运动了。

1968年秋,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初中毕业后与同学们一起下放到锡林郭勒草原插队落户,听大队革命委员会介绍运动形势,全大队只有三户是红的,其余全是“内人党”黑户。她将牧区见闻向其伯父伯母写了信。不料,写信者无意,看信的周恩来却获得重要信息,他觉察到内蒙古问题的严重性。

据说是在周恩来的重视下,这场轰轰烈烈的迫害运动才叫停。海内外众多蒙古人有志之士此刻却都噤了声。没有人站出来说话。

事件闹得很大,后果很严重,致死致伤百十万,有人就提出对滕海清绳之以法,追究刑事责任。有人就说情了,包括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滕海清长期在战争中出生入死,为人民流血奋斗,做了不少有益的事,所以从宽处理了。

这不禁让人寒心,为人民流血奋斗?滕海青如此积极配合“阴谋家们”丧心病狂地迫害人民,难道也是在为人民流血奋斗呢?难道他手上沾的这几百万人的血就此一笔勾销了?况且没有任何法律规定:救过人者杀人无罪!

处理的结果自然是让人唏嘘不已。这位所谓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滕海清,易地为官,摇身一变,成为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而且在1988年,他还光荣地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88年应该是拨乱反正了很久了吧,为什么还要给予这位手上沾了血的将军如此的殊荣?是无视历史?还是无视人民的鲜血?

滕海清活得很长,可能没有任何负罪感,甚至还以共和国有功之臣自居(按我之论,如果有功,只有将国与人相分:以国有功,于人有罪),所以活到了88岁,而且安葬在安徽省金寨县的红军烈士陵园中,让后人永远地缅怀。乐观估计,滕海清会让后人永远地瞻仰下去,而他一手制造的“集团冤案”——迫害蒙古人的“内人党”事件,迟早有一天将被抹去,因为中国人善于健忘,而修史的史家们又善于扬长避短,塑造伟大的人物。实际上能够让滕海清等双手沾满蒙古人鲜血的刽子手能够如此如鱼得水,逍遥自在,并不是他本人有多大本事,而是这个国家、制度、这个统治阶层有意长期包庇,刻意打压、纵容造成的恶果。这笔帐是早晚要清算的,这笔血债早晚要偿还的。

我写下这篇文章就是要记住历史,记住这340.6万人,记住被打死的162220人。

有人说历史是无法清算,但我们应该尊重历史!记住历史!记住这是一场民族清洗运动!记住这是一场种族大屠杀!记住这是蒙古人的苦难血泪史!记住这是蒙古人的极大屈辱史,蒙羞史!

在结束“内人党”事件中起关键作用的是写给周恩来的信。这封信有人说是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写的。但是没有材料表明是这样,周秉德女士也没有认可过。好像周恩来再此充当了一个什么角色。

幸运的是,写信的当事人看到了这篇文章,向我说明了这封信诞生的过程!我们应该感谢这个人,因为他在制止这场人类悲剧中选择了良心!他是拯救者!在这里我要向这位老人表示敬礼!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