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蒙古人和骆驼

一个寒冬的夜晚,有位蒙古人正坐在自己的帐篷中,外面是呼啸的寒风,里面则比较暖和。一会儿,门帘轻轻地撩起来了,原来是他的那头骆驼,它在外面朝帐篷里看了看。

蒙古人很和蔼地问它:“你有什么事吗?”

骆驼说:“主人啊,外面太冷,我冻得受不了了。我想把头伸到帐篷里暖和暖和可以吗?”

仁慈的蒙古人说:“没问题。”

骆驼就把它的头伸到帐篷里来了。过了不久,骆驼又恳求道:“能让我把脖子也伸进来吗?”蒙古人想想反正也占不了多少地方,又答应了它的请求。骆驼于是把脖子也伸进了帐篷。它的身体在外面,头很不舒服地摇来摇去,很快它又说:“这样站着很不舒服,其实我把前腿放到帐篷里来也就是占用一点地方,我也可以舒服一些。”

蒙古人说:“说得也对,那你就把前腿也放进来吧。”蒙古人挪动一下身子为骆驼腾出一点空间来,因为帐篷实在是很小。

一会儿,骆驼又摇晃着身体,接着说话了:“其实我这样站在帐篷门口,外面的寒风刮进来,你也和我一起受冻,我看倒不如我整个儿站到里面来,我们都可以暖和了!”

可是帐篷实在是小得可怜,要容纳一人一驼是不可能的。但是,主人非常善良,保护骆驼就好像保护自己一样,说:“虽然地方小了点,不过你可以整个站到里面来试试。”骆驼进来的时候说:“看样子这帐篷是住不下我们两个的,你身材比较小,你最好站到外面去。那样这个帐篷我就住得下了,而且空间能被充分利用。”

骆驼说着,进来的时候挤到了主人,这位蒙古人打了一个趔趄就退到了帐篷外面,主人就这样被骆驼挤了出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