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蒙古国十个省的50多个苏木过冬形势严峻

蒙古国最近出现极度寒冷天气,一些地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50摄氏度且大雪成灾。由于草和饲料储备不足,十个省的50多个苏木过冬形势严峻。日前,一些民营企业筹集6000万蒙图,约合26.8万元人民币帮助牧民平安过冬。

蒙古国80%的土地被冰雪覆盖,全国有12个省48个县的冰雪厚度在20厘米到60厘米之间,一些重灾区积雪厚度达60厘米至130厘米;全国有15个省的55个县的牲畜已经无法在草场上觅食,只能靠储备饲草度日。由于过冬储备不足,牧民向政府申请给予帮助,目前,共有257家企业参与捐助活动。已筹集6000万蒙图,约合26.8万元人民币。

蒙古国工业农业部副部长图王:“今天将6000万蒙图的捐款交给了我们,我们将用这些捐款购买牲畜饲料。这周将从最严重的地方开始发放,我们部门明天将派出工作组去形势严峻的省工作,国家特别委员会(小组)已经在西部省工作了。”

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正在采取紧急措施救灾,特别是发生道路被大雪掩埋、交通中断等情况的地方。政府为保障居民冬季取暖,降低了煤炭的零售价格,还决定向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出售国家储备饲草,以保障人、畜安全过冬。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