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内蒙古出台对95岁以上的老牧民不再实行禁牧政策

巴雅古特
继北京出台95岁的老人看病不要钱后,离北京咫尺之外的边疆地区内蒙古也不甘落后于内地,马上出台了一项人性化的惠民政策,规定对95岁以上的老牧民不再实行禁牧政策,他们在野外草原可以在任何季节自由放牧,不再罚款。

 这个喜讯传来后,草原儿女们各个都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各个埋怨自己的父母没有就在童年早早结婚,怪他们不在50、60年前就生下自己。有很多年轻人聚集到当地民政部门,想要改动户口,要求提前进入迟暮之年,想要“牧”度晚年。

新疆地区虽然离开内地几千里也不甘寂寞,规定自治区党和政府应为100岁以上的维吾尔老人免费提供飞机票,以便让他们去耶路撒冷做弥撒。

喜讯传来,天山南北一片欢腾,已有上万个白发长髯的维吾尔百岁老人会聚在乌鲁木齐机场,争先恐后地领取了党和政府所提供的免费机票。顿时,机舱饱满,机场一度人满为患。

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自治区,更不甘示弱,竟出台了两项便民措施:一、对18岁以上的成年自燃身亡者,不再收取火葬费;二、对藏人香客120岁以上,步行翻越喜马拉雅山去印度拜会大喇嘛者,边防军不再进行干扰阻挡,一律放行,并无需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他们回来后,亦不逮捕严办。

 特大喜讯传来后,青藏高原人声鼎沸,火光冲天,到处是红红火火。雪山上早已踏出朝圣者的坎坷之路,一望都是清一色的老年足迹。

2 条评论 :

  1. 这不是说笑话呢吗?有多少人能活那么大的岁数?

    回复删除
  2. 西藏的“惠民政策”簡直是扯淡。抗議政府自焚還要收火葬費?這不是強盜的政府是什麽?120歲翻越喜馬拉雅?除非人類的可以活到300歲。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