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蒙古宣布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以支持增长

1月26日蒙古央行周五宣布,在考虑到未来的通货膨胀前景依然温和之后,决定“审慎地”对货币政策进行宽松,希望通过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决定支持经济增长。

蒙古央行网站上的表格确认新的政策利率已经由之前的13.25%降低到12.5%;央行首席经济学家Sandagdorj Bold确认了这一已经从周四开始生效的新利率。他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央行有信心在2013年实现8%的通货膨胀率目标。

受到该国最大出口商品煤炭的价格下跌,占据92%出口商品采购量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蒙古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2011年的17.3%放缓到了12.3%。而Sandagdorj Bold所说的政府所实施的财政限制也导致了”更为自律“的开支,从而缓解了通货膨胀压力。

Sandagdorj Bold进一步指出,央行所实施的,包括向燃料进口商提供贷款在内的项目,确保了食品,燃料,住房以及运输成本的价格稳定。在国内燃料进口商表示可能需要提高汽油价格之后,蒙古央行在2012年年底为国内的燃料进口商提供了830亿图格里克贷款。

矿产业的迅速繁荣加上海外资金的快速流入刺激了蒙古经济的发展,主要的开发项目包括了力拓集团名下60亿美元的奥尤陶勒盖铜金矿。

蒙古国家统计办公室数字指出,该国2012年出口了2090万吨煤炭,略低于2011年的2130万吨;2012年的出口煤炭价值是19亿美元,2011年时候是22.7亿美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