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蒙古国大力士日马富士首次夺日本相扑赛冠军杯


乌兰巴托5月24日,在日本相扑夏季赛事上,又诞生一位蒙古国籍相扑冠军。大关级选手日马富士--宾巴道尔基以高超的蒙古搏克技巧战胜自己的同胞日本相扑第69位横纲白鹏首次捧得冠军杯。

本月10日,日本相扑夏季赛事伊始,日马富士就表现出相当强劲的冲击力。23日他以完美的技巧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另一位蒙古国著名相扑大力士朝青龙基本奠定了24日的胜局。24日他的第一个对手是欧洲选手琴欧洲。

面对这位老对手,以13胜1负的成绩与白鹏一同列在第一梯队的日马富士沉着冷静,干净利落地战胜琴欧洲。最后一战在朝青龙和白鹏之间进行,如果朝青龙胜出,日马富士就可以14胜1负的成绩自动获得冠军。但是运气是靠不住的,朝青龙虽然奋力一搏,但不敌比自己年轻的白鹏的强劲冲击,败下阵来。白鹏和日马富士均以14胜1负的成绩战成平局。

按照日本相扑的规则这种情况下通过加赛决出最终的胜负。对于日马富士来说能不能舀下自己相扑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只能全靠自己的能力来说话了。经过短暂的休整,加赛开始。志在必得的日马富士不负众望,以一技巧妙的蒙古搏克技法把白鹏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在日本大相扑赛场上拥有两个横纲级选手的蒙古国,可谓人人爱相扑、参与相扑、热论相扑。此次日本相扑夏季赛事上在6个级别的比赛中蒙古国选手就夺取3个级别的冠军。

24日虽然是蒙古国总统选举日,但大多数电视台却直播了日本相扑赛事。

日马富士出生在蒙古国西部地区搏克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