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给大自然一个恢复元气的空隙

如果大自然超负荷没有了缓解恢复元气的空隙那就会很容易恶性循环。这个时候游牧觉得非常符合解救这种情况。游牧被现在被人认为是最古老最淘汰的生活方式,甚至有些人鼓吹已经被人类文明所淘汰。但是归根究底游牧是最理智的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以前的现在的不同的关键所在是怎样把这个游牧文化与先进的科学相结合是关键。

现在野生动物几乎都失去它们原来的生活生态,再加上人们越来越拜金享受而败坏了道德丧失了理性的前提下很多野生动物都溜进了人的肚子里越来越严重。甚至人们不会去考虑违背大自然规律,只是想大自然它爱怎样怎样反正我先享受了再说。世界都在力图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但还是不断鼓励和宣传人们大量消费汽车. 所以每个人都想拥有自己的爱车. 有车有房子是现在人所追求的基本要求。房子到无所谓但如果每个人拥有汽车那是很惊人的.也不算每个人了就算是2人拥有一量车那也绝对是个大自然的大劫难。

人占对大自然领的空间大了这样一来当然动物的生存空间肯定会减少。风吹草底见牛羊;野生动物成群的内蒙古大草生态现在只能是想像的对象。现在一切都是经济看齐--那我们好好斟酌一下我们到底想要的是什么?钞票?!当草原,山林都是变成光秃秃沙漠时候,当河流都断流湖泊都干沽的时候或江河的水者都不能饮用而且饮水比黄金贵的时候,当天空布满烟雾阳光昏暗的时候,海水吞没诸多岛屿及生存空间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了数不完的纸票花那又有何用!

餐桌循环---利用饭店、宾馆、餐厅、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饲喂的猪。由于这些餐厨剩饭剩菜和垃圾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被人们收集喂猪,而成为传播疫病的重要隐患。从屠宰检疫检验结果来看,用泔水喂养的猪,其肉质明显不如用正规饲料饲养的猪好。 据有关资料显示,用泔水喂养的猪发病率比正常饲养的猪高30%到50%。“泔水猪”不但容易引起动物感染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等10多种传染病,而且由于病原体寄生在猪的体内繁衍,还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

猪吃人们吃剩下的猪肉然后又上餐桌接着又准备被下一个被人吃的猪吃掉. 还有很多吃腐朽的垃圾的猪,吃饲料或催长激素的猪等等.还有些病死猪老母猪就不提了. 这个循环不断循环,看起来很滑稽.但是城市里生活的人们几乎天天都生活在这种循环中只不过是你没有看见而已,只有生产者心里都知道还有食用者身体出毛病了也知道..野生动物一方面被人类占领空间另一方面被人类吃的差不多所剩无几了,还有每天都有很多物种不断的世界上永远消失!这些动物数量越是减少越是被人们觉得珍奇越是想吃,因为他们认为越是珍奇的动物对他们的健康越是有益处。你想像一下现在也有多少人在想吃东北虎肉,熊猫肉...... 如果你统计了以后你绝对会吓一跳不感想像!说到这里在补充一下:煮熟了以后在用的人先不说;生吃蛇,鱼,青蛙,蝎子... ...等抓到即就地惩罚的人也很多的不感想象。就象是02年爆发的SARS病毒席卷了几乎全球,当时你是考虑你一寸长的有味觉食道,但你没有考虑到世界千万个无辜的生灵。那大家不觉得这是个自私自利的行为吗。你有什么信仰?谈什么道德和美德?吃不到野生(也许钱包里的付不起或众多原因)的就吃狗,猫......等。反正,是肉都想尝试的人肯定多是不在话下。狗是通人性的,至因为它通人性它才成为人类的最近的动物伙伴,它不能说话来表达但是它们的想法但都有一定的思维和推测能力。下面图片所显示的是向往求生的无助生灵上餐桌之前的可怜状态实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