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内蒙古蒙古人一谈


我就是内蒙的蒙古人,什么是蒙古人,我们应成为什么样的蒙古人,我们和汉人的关系是什么样的,我们将以怎样的上述问题的答案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我觉得这是每一个在内蒙长大的有民族自豪感的蒙古族都值得思考的问题。
一本狼图腾,改变了多少蒙古人的想法,但你们认真的思考过狼图腾吗?里面什么内容是杜撰的是不真实的,哪些是被放大了的,哪些是我们应该重视与保留的,洋洋千万子,就把某些单纯的蒙古人变得像日本人一样残暴无耻。
的确我们的祖先曾在草原上洒脱的生活,融入万物,融入长生天,可今天我们追求的是打马牧羊的生活,还是在故乡草原中与自然搏斗,与同胞相依为命的艰苦精神。
蒙古人真正形成的时期应该就是成吉思汗的年代了,是这样一位伟人的伟大军事行动奠定了我们的民族基础。但不得不说的是,当年先民的有些做法比二战时日本人还残忍,我并不为此羞愧,因为我认为,残暴的行径程度要通过当时整个的社会道德意识高度来评定,那个荒蛮的年代,那里不是血腥与残杀,但是到了二十世纪还是在日本这个儒道传入千年(我并不是赞仰儒道),西方现代文明以普及的国家中,这样的民族还能干出南京屠杀这类的事件,我觉得是不可与当年蒙古军队屠城的史实相提并论的。

身为苍狼之后,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做统治世界的白日梦,靠祖先的光芒渴求其他民族的崇敬?绝对不是,我们应该像一头瘦弱的小狼,伤病离群的小狼一样隐忍,隐忍民族在某种程度上的暂时没落,然后我们中的精英人物,要在现代社会的各项领域中做出成绩,让别人看看,蒙古人不止是身强体壮的战士,离开了冷兵器时代,我们终将不也弱于任何人。这才是我们需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