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我更是一个蒙古人


前提是我的民族,后者才是我的国家,这种表达方法。尤其在中国,在南蒙古,少数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越来越不能调合,弱势群体,没办法,多少人在夹缝中痛苦不堪,彻底放弃或是更倾向于这一属性或那一属性,你在会议中听到的话明显是这个选择了后一属性。之前在一个投票中看到民族和个人原则起了冲突你选哪一个?很多朋友选了民族,我只能偷偷在心中给个人原则投上一票,但在国家和民族之间或要选一个,我永远选择我的民族。如果事情只能是非彼即此的话,如果事情发展到了只能是非彼即此的话。很多汉族朋友们无法理解,因为他们不是生活在这样的夹缝和感情纠葛中,于是很多争论只能以谩骂结束。互相不理解,我也想不出合理的办法,上师也在逐渐失败,真的没有调合的办法,不是我离开你,就是你同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