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小道消息:蒙古回归中国提案是真有其事啊!

饭局上听客户说的,客户是个投资的公司,在国内投资了很多矿产、高速公路什么的,正好谈到他们公司到蒙古去投资的事情。

    按他介绍,他们有个项目是在中蒙边境开发一个口岸,中国政府照会去了很多次,乌兰巴托就是不批准,而蒙古的地方政府倒是非常积极,整个蒙古南部对重回天朝的愿望强烈,这也是没办法的,每年蒙古南部遭灾,都靠内蒙给粮给草给援助,乌兰巴托是从来不管也管不了的,再加上两边蒙古人都沾亲带故,中国的发展,给南蒙人民印象深刻,因此蒙古南部地方政府经常搞些和中国统一的提案,但北部的官僚们是绝对不干的。

    谈到蒙古的民生,客户就说了贫富差距大,有钱的人也有钱,穷人就不行了,大冬天的乌兰巴托街上到处是光屁股跑的小孩,大人就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抱着酒瓶子,吃完了饭就往衣服前襟上一抹,所以蒙古下层人胸前总黑呼呼的。

    蒙古的投资环境还是很差,他们几个人住的是某部长的房子,结果出来逛街,结果走了两个路口就被洗劫一空,去投资矿产,蒙古政府要征收150%的暴利税,就不让商人赚钱,最后谈判,蒙古政府的底牌就是一分钱不出,拿75%收益。此外据说在那投资,签了字的合同,说作废就作废,一个中国商人和蒙古人合开了一个矿,中国人回来过春节,结果蒙古人就把矿卖了,官司打几年,仍没结果,他还不是最惨的,一个铁二局出来的伙计,因为纠纷,给蒙古人关水牢里了,蒙古居然保留水牢。
 
    至于民主制度,就跟台湾一样,几群人相互斗,谁有钱谁上位。作者不详

http://jyel.banzhu.net/article/jyel-4-375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