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时事大家谈: 人权观察亚洲主任谈内蒙示威和六四纪念

过去这个周末,在香港,数万民众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守夜,悼念那些22年前在中国政府血腥镇压中丧失生命的示威者。

在台湾,马英九总统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台湾民众也在自由广场举行悼念仪式,呼吁中国政府释放艾未未。

在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城市也举行了悼念六四的烛光晚会。

22年过去,中国经济出现巨大发展,但过去一年来,各地出现零星抗争事件、网络人士发起茉莉花集会活动,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被关押事件更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五月底,内蒙出现了30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

针对这些事态发展,我们今天请到总部设在纽约的著名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亚洲项目主任苏菲-理查森女士,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和我们分析近来中国人权活动发展近况。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606-issues-opinions-human-rights-12323843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