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蒙古首都的中国使馆前再现抗议人群,七月初将更大/王宁

北京时间6月18日星期六中午,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中国大使馆前聚集了不到300人的请愿抗议的人群,他们大都是蒙古国人。BBC和蒙古国的电视台以及报纸记者纷纷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图片:抗议者今天在乌兰巴托的中国大使馆门前。侧面的白色门楼就是中国驻蒙古大使馆的大门。《自由南蒙古》图片

组织者蒙古国“全蒙古协会”主席奥德巴雅尔先生在请愿行动完之后对博讯记者说:“我们今天就是请兜里(口袋里)有蒙古国身份证的人来声援南蒙古(内蒙古)人。目的就是要为了全部蒙古民族的土地还有人权。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对他们太不好了!”这位看起来很有勇气的年轻人对记者说他曾经在北京的中国财经大学留学了3年多,后来妻子有了孩子不得已中断了在中国的学习。所以他的汉语很好。

他对记者说,当天的活动很成功。警察一度要抗议的人群离开中国大使馆,他们被迫向后退了一些。但是警察还是要他们走。奥德巴雅尔主席说:“我们蒙古国政府很懦弱,他们害怕中国的压力。下次我不管它照样来。”他说下次7月初将有更多的人来中国大使馆抗议,在蒙古的其他非政府组织将联合举行。

图片:一位乌兰巴托的女士举着:“停止破坏蒙古人的草原和自然环境” 《自由内蒙古》图片,抗议者的口号是:“蒙古青年在问中国政府:没有传统的畜牧、没有民族语言、没有草原和蒙古人的土地还叫自治区吗? ” “停止破坏蒙古人的土地和自然环境。”“祝愿蒙古民族繁荣昌盛”
她今天的抗议牌子上写着:“停止在南蒙古的独裁镇压!”,“没有自由的因特网,不能自由发短信还能说有自治权吗?”《自由内蒙古》图片

全蒙古协会http://www.esgii.mn/在蒙古国共有上千名成员,已经有近8年的历史。南蒙古(内蒙古)研究者忽必思嘎拉图先生今天对记者说:“此团体是, 以蒙古国宪法给与保障的权益,宣传蒙古历史,关注文化的和保护人权的组织,是给与社会薄弱阶层帮助等福利善意活动的团体,还有人道主义的帮助。 ”他还说,这个团体在蒙古已经注册很长时间了,是个很合法的非政府组织。在蒙古国很有影响力,是最有影响力的民间组织之一。奥德巴雅尔主席今天还说:“我们这个组织反对民族主义,但是我们主要目的是保持蒙古族的延续。满族人已经其实没有了,蒙古人不能也没有了。现在中国的情况是蒙古人也快没有了,是共产党的政策太不好了。”

一位在内蒙古政府工作的蒙古族老处长私下对记者说:“最害怕的就是外蒙和我们的联合,原来这是要绝对杀头的。政策有问题。”的确,内蒙古的文革和内人党期间直到80年代初,在内蒙古没有人敢说在蒙古国有亲戚或者其它关系,因为那是要被治罪乃至于被被枪毙的事情。在内蒙古首都呼和浩特出生并在那里的“红旗下”“茁壮成长”的本记者就看到邻居家的人被抓和被判处18年的“反革命”,他被带着高帽子和牌子游街示众。父亲也因为有蒙古的联系而被失踪两年和遭受酷刑等。当时甚至父母都不敢和儿女说有任何蒙古国、苏联和台湾的关系等,惧怕信息被传播出去。今天的内蒙古仍然有很对蒙古人被禁止去蒙古。在内蒙古从事历史研究的赛音宝力高(音译)先生就说:“蒙古国针对内蒙古的活动对内蒙古的影响是直接的,特别大的。一般内蒙古这边也有人呼应的。上面怕得很。”

在此要特别感谢忽必思嘎拉图先生提供的新闻线索和翻译。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intl/2011/06/201106211349.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