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蒙古国境内突发火情并蔓延至内蒙古境内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边境草原近日持续高温干旱。6月20日上午,蒙古国境内突发火情并借风势多次蔓延至内蒙古。当地已将近一个月没有降水,草场持续干旱。

蒙古境内20日发生的草原大火迅速蔓延至内蒙古境内,接壤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涌进大批怀了孕的黄羊。当地牧民预测,蒙古境内的草场被焚,黄羊越境情事仍将持续。

为躲避大火,这群黄羊用身体使劲撞击边境铁丝网,在护栏上撞开缺口,然后钻到内蒙古境内,许多黄羊身上因此都有被铁刺划伤的痕迹。

进入内蒙古境内的野生黄羊共有4大群,数量约2000只,一眼望去绵延数十公里的羊群在蒙古一侧边境铁丝网附近徘徊试图闯关。

萨麦边防派出所警长苏雅拉图预料,这些黄羊再过7到10天就要产下幼胎,蒙古一侧的草场已被大火完全烧毁,黄羊难以觅食,将不断进入内蒙古境内。

内蒙古与蒙古边境平时有大量的黄羊,过去每年7月中下旬才会大量进入内蒙古境内草原觅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