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内蒙古近半土地干旱 呼盟新右旗发生特旱

由于温高少雨,内蒙古部分地区的干旱仍在持续发展,目前全区有近半土地干旱,其中新巴尔虎右旗遭遇50年一遇气象干旱。预计7月2日前,全区大部有小雨或小雷阵雨天气,局部有中雨或大雨,对各地土壤增墒缓解旱情比较有利。

今年入春以来截止到6月27日,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累计降水量为12.9毫米,为历史同期有气象记录以来(1957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年。自5月份牧草返青以来,降水连续60天偏少50%以上,新右旗遭遇50年一遇气象干旱侵袭,目前全旗大部分地区已发生特旱。

受6月下旬初降水影响,该区中部牧区的旱情得到缓解,部分地区旱情得到解除,但全区仍有52.51万平方公里面积受旱,占全区总面积的45.94%,其中重旱面积为1.91万平方公里,中旱面积为28.03万平方公里。与6月中旬相比,重旱面积增加了1.91万平方公里,中旱面积增加了2.95万平方公里,轻旱面积减少3.18万平方公里。
  
目前,阿拉善盟大部、鄂尔多斯市中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浩特市北部和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地区存在旱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