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内蒙人权主席:莫日根案还未善了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法院8号就牧民莫日根被压死事件开庭,并宣布对肇事司机的一审判决,一人死刑,一人为无期徒刑。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10日认为,中共此举是想尽快平息蒙古人的愤怒,但中共对内蒙的掠夺政策和贪腐制度不改变,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席海明认为,中共当局短时间内就对事件直接责任人的判刑是为了尽快的息事宁人。
录音:“它这样做按正常来说,我估计是比较快,在程序上应该不是这么快的。它其实现在表面上看也是为了欺骗国际舆论和内蒙人的。它的意思是让海外平息,它的目的在于尽快地平息蒙古人的愤怒。”

据知情人透露,当地牧民不满这一判决,有上千民众在宣判后阻拦开往锡盟的军车,要求追查罪犯司机的背后指使人。

席海明指出,中共此举没有奏效是因为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是中共无视内蒙人民的利益而对内蒙的疯狂掠夺政策造成的。
录音:“这个问题不是轧死莫日根的问题,也不是矿工个人与蒙古人冲突的问题。它的根子在于共产党腐败以后下面的官员乱批条子。还有国家开垦内蒙草原,当地人民得不到任何利益,得到的只是把草原给搞坏了,或者把空气给搞坏了,把路给搞坏了。这个问题根本不解决,你给莫日根赔多少钱,或者把10个人枪毙了也不解决问题。”

席海明强调,中共的贪腐制度及对内蒙的掠夺政策不改变,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录音:“我认为我们的不满不是说就一个莫日根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莫日根为什么死的?为了保护草原。你草原继续破坏,给莫日根(家属)多少钱,这个问题你还是没有解决。草原不好好保护,共产党贪污腐败不改变,制度不改变,终究没有前途出路。”

5月10号,内蒙西乌旗牧民莫日根阻拦破坏草场生态的运煤车,被一辆重型大卡车故意撞倒并碾压致死。这一事件引发了内蒙30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 何雯采访报道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90847-1.asp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