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内蒙再次爆发示威 多名示威者被带走 -- RFI

作者 法广
继一个月前内蒙古爆发大规模示威之后,在内蒙东南部的巴林左旗以及赤峰市又再次发生示威活动,法新社引述总部在美国的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发出的消息说,中国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公安干预,多名示威者被公安带走。

消息说,上周五,一些内蒙古学生及牧民在一座铅矿附近游行,抗议矿场扩建破坏了牧民们赖以生存的牧场,矿场并污染了周边环境。当局出动50多名防暴警察, 殴打并带走部分示威者。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表示,目前被警方带走的示威者下落不明。

另据本台收到的中国农民联合会的消息,事发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要尔雅嘎查村,牧民们被一大队全副武装、头戴钢盔和手持盾牌的警察殴打,至少4位牧民被打伤,其中还有年纪很大的妇女被警察打伤。当时激起群愤,几乎全嘎查的近500个牧户出来抗议警察的干预。事件与5月中旬锡林郭勒盟西乌旗牧民英雄莫日根被运煤大卡车轧死是完全类同的,就是赤峰当局支持开的铝锌矿严重破坏了当地蒙古人上千年来赖以生存的草场以及生态环境。

法新社致电当地政府询问此事,但当地政府及警方都不予置评。消息还称,在5月份的示威中,当地至少有90名学生获牧民被逮捕。

链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