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内蒙古一小官员遭拘留罚款,QQ直通公安局 /王宁

内蒙古莫日根事件引发蒙古族官员被监视

博讯记者在联系到这位内蒙古(南蒙古)一个蒙古族人口相对集中的基层政府的女官员时,她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过的非常压抑!”她说可以称呼她为塔娜,但是记者听到她的声音很低沉,明显感到她非常失望沮丧的心情。

全世界瞩目的(中国)内蒙古今年5月份发生了蒙古族群体起义和请愿抗议的浪潮。因为当局在“发展是硬道理”的愚昧标语下,将内蒙古原著民蒙古族人民几千年赖以生存和文化延续的家园 – 草原挖的到处是大坑,煤矿、铁矿、稀有金属矿、铝矿、金矿、碱矿、无名矿等等不计其数的大坑深井遍布草原,以及外来人(汉人)将这些蒙古族人祖先留下来的财富用那些巨型的大卡车或者火车昼夜不停的源源不断地运往内蒙古以外中国的其它地方。加上开矿需要无限量的清水,使原来一两米深的地下水变成了现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深才可见到水的悲凉境地。所以,内蒙古 “从东到西是年年越来越干旱,风沙暴是越来越厉害,不见天日的日子越来越长。” 这是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当局工作过的一位退休了的当地蒙古族处长对博讯记者说的。他说:“你在的那个时候,挖个一两米就见水了。现在30米见水就是好的。”记者问:“是不是主要和开矿有关系?”他回答:“没问题,绝对就是的。”

这正是锡林郭勒盟西乌旗牧民莫日根今年5月初带领牧民们阻拦运煤的巨型卡车的原因。莫日根被“发展是硬道理”领导来的巨型运煤的大卡车给轧的粉身碎骨、脑浆迸裂,一时间,内蒙古蒙古族牧民们、学生和市民们再也忍无可忍的走向大街,走向政府,强烈要求中国当局还给蒙古人最后的一片绿地和生存的空间。

塔娜所在的地方政府的办公室内大家都是感到不公和气愤,上班时都在用蒙语议论纷纷,打抱不平。她说:“那些为了更加富有的人们肆意搞钱,为什么就不顾别人的死活呢?如果我们都死了,他们大款是不是就幸福了?”

四个月工资一分不剩的被当局夺走
她通过手机电话和QQ与几个远方的老朋友老同乡只是简单谈了当时5月份内蒙古蒙古族人民起义的事情,可是她的言谈全被当地公安局给窃听了,她遭到了15天的被失踪和1万8千元人民币的罚款,罪名是:“危害公共安全,扰乱社会秩序。”。她说在他们(公安和法院)读给我的罪证时说:“扇动反对共产党的执政政策。” 她说:“抓你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的。毫无道理!我就是对此类事件发表了个人意见,传达了信息 ,这个完全属于个人的自由的,宪法也有规定。”

她拒绝缴纳罚款,拒绝在行政拘留的单子上签字。公安将这个案子送到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罚款,她不服上诉到中级人民法院,中级法院没有变化任何情况,继续按照区法院的文字强行夺走了塔娜四个月的全部工资和福利。她说:“他们(指公安当局)通过财政一次性的扣了我4个月的所有工资。”博讯记者再次与她核对是不是四个月里一分钱也没有从工作单位领到,她反复确认:“真的四个月是一分钱也没有,所有福利都没有了,我陷入很大的困境。” 她低沉着停了大约30秒钟接着说:“我当时很生气,都觉得活的没意思了。到处借钱,有的还不能告诉他们借钱的真相。那时真的太困难了。”她告诉我她所在的部门领导还是很同情她的,没有考虑开除她。她告诉记者这些领导和再上一级的主管都是蒙古人。 她和她的同事都认为,抓她其实是为了警告上面她们蒙古族的领导的。

塔娜说:“那个法院的审判通知书我只看了一眼,要求我签字,我拒绝。他们不会留下那样的把柄的。” 她还说:“他们就是在我面前宣读了一下,就是走了个形式,连个旁证都没有” 结果她竟然连那个文书也不要了,中级法院最后宣读的那个所谓的裁决书是在今年的六月份进行的。从那时起的四个月里她干了正常的工作,却被没有任何分文的收入。

记者追问她是否要再上诉或者申诉直到北京呢?她说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她只好作罢了。记者听出来她说的别人主要是她的领导。记者也想给当地公安局有关此案的人打个打个电话询问为什么扣押罚款时也不考虑给塔娜哪怕是每个月留个几十块吃方便面的钱,但是她阻止了我欲打电话做进一步调查的念头,因为主要是考虑怕给“别人”带来更多的麻烦。

塔娜是内蒙古的公务员,并负责一些地方重要的工作,她不是中共党员,她说:“我是群众。”

记者碰巧采访到了一位在中国北方工作了多年的,已届退休年龄的老电脑软件专家,他曾和记者是忘年好友。他说几年前当地公安厅专门聘请他去缉毒部门指导用电脑掌握涉嫌贩毒人员的通讯联络情况的技术。他简单地说:“QQ直通公安厅。”就是任何人用QQ联络,那公安厅相关情报部门的人员就和QQ联络双方的一方一样在看着正在交流着的所有信息,甚至还可以加入交流,而当事人还以为是很保密呢。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1/201111071915.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