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美国通用电气获蒙古第一座风电场1亿美元订单‎


通用电气GE日前宣布,公司获得蒙古第一座风电场的价值1亿美元的订单。通用电气将为蒙古Salkhit风电场供应1.6MW型风电机组。该风场位于乌兰巴托东南方70公里处,风场的施工建设将由Newcom LLC公司完成。

通用电气估计风场的建设成本将达1亿美元,但是这并不包括风机的费用。通用公司发布申明,该风电项目将于2012年开工,风场建成发电后将为蒙古提供全部电力供应的5%的电力。

美国通用电气在蒙古建首个风力发电站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前与蒙古签署协议,帮助蒙古建立第一个风力发电站,并提供1亿美元的技术装备。外媒分析称,美国眼下很想搭乘亚洲的经济顺风车,为低迷的经济困局寻找出路,而蒙古近期也在中美等国之间左右逢源,为本国能源储备寻找更广阔的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说,此次通用电气是与蒙古一家私人投资公司Newcom合作,双方看好的都是蒙古潜在的再生能源市场以及丰富的能源储备。这个名为“撒克希特”的风力发电站预料将在明年投入使用,距离蒙古首都乌拉巴托约70千米,可以保证蒙古5%的电力供应。

“撒克希特”风力发电站是通用电气在蒙古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也是通用电气分管全球增长和运营项目的副主席约翰·赖斯今年年初移师香港之后,筹建的最大项目之一。通用电气方面早前表示,公司非常看重亚洲市场的经济发展,并会在这一市场增加投入。

路透社17日分析说,通用电气投资蒙古的风力发电市场,是美国近期频频抢搭亚洲经济快车的表现。在欧洲深陷水火之中时,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都开始发起针对亚洲的魅力攻势,以图搭上亚洲增长机会的便车,推动美国经济复苏。

蒙古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上风生水起。凭借丰富的煤铜资源,这个只有300万人口的国家,上半年经济增幅已达到17.3%,能源需求增幅每年增长率都在8%到10%左右。《金融时报》分析说,一直以来,蒙古在风力发电在内的可持续能源开发上步伐缓慢。拥有蒙古最大私人飞机业务以及移动电话业务的Newcom公司,此次也是看好蒙古新兴能源市场,才邀请通用电气合力开发。此外,路透社报道说,通用电气在中国的同行华为公司,眼下也准备效仿通用,进入非电信市场领域,扩大全球化布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