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中共加快从内蒙古外运煤炭资源

11月15日消息,从今天开始,内蒙古煤炭市场前移至晋冀蒙交界的乌兰察布市综合物流园区,已有近百家煤炭经销企业入驻的这个综合物流园区,将成为未来内蒙古煤炭外运的门户。

位于晋冀蒙交界,坐落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乌兰察布综合物流园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是京藏高速公路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也是内蒙古西部煤炭向我国东部运输的必经之地。随着张集线支线铁路——华通至兴和铁路的开通,内蒙古煤炭重镇——鄂尔多斯、锡林郭勒等地的煤炭,以及来自蒙古国的进口煤炭,其外销市场将一并前移至此。今后,内蒙古区外的运煤车,将不必深入区内装运,可在这里实施煤炭的公路与铁路接力运输,车辆在张家口等地即可分流,运煤车拥堵京藏高速的情景即将成为历史。

据了解,未来这里还将开工建设一个集煤炭洗选、煤制气、水泥生产等产业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同时,新的道路改造也提上日程。京呼高铁、兴(和)商(都)铁路、京新(G7)高速、张商公路和原110国道的提级改造等重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都正在和即将实施。从煤炭重镇鄂尔多斯准格尔到兴和县,目前正在修建一条重载高速公路;一条从呼和浩特到兴和县,只允许由西到东单向运煤的高速公路,也在计划之中。有关部门预测,到2015年,内蒙古西部铁路外运能力将超过6亿吨。通道建设势在必行。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