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恩赫巴图在德国“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上的发言

8 条评论 :

  1. Enkhbatiin yarij baiga ni unen zuv.Goviin Ovoriin Mongolchuud yag iim uzel bodoltoi baikh yostoi.Enkhbatiig demjij baina.Mongolchuud ykhaarag, bosog........

    回复删除
  2. 信息中心的负责人就应该像新闻媒体似地保持中立,而这种强烈的“愤青”式的语言也许对于发言者本人给予一时的痛快感,却根本无助于解决内蒙古日益严峻的问题,对于那些生活在内蒙古的普通民众不但没有任何帮助,反而有可能加剧他们的灾难。

    回复删除
  3. Enkhbat 先生谈的是最根本的问题,这里没有强烈的愤青式语言,他很理智。发言者本人没有一时的痛快感,而只有一身的遗憾。他遗憾的是和他同命运的蒙古人们被中国洗脑,愚弄。

    回复删除
  4. 内蒙古人不应该有民族间的仇恨,甚至不允许有煽动民族间的仇恨,有的只是中共压迫包括其他少数民族、汉族在内的政治压迫和独裁。在中共的统治下,各民族没有真正的尊严,没有民族自己的发展空间,这才是真正需要争取的。

    回复删除
  5. 他这种激烈的言词只会给中共在内蒙古的血腥统治提供借口,只会给那些持大汉族主义的极端分子提供理由,只会使那些对内蒙古问题持温和态度的汉族人更加疏远,从而使他们对内蒙古日趋严峻的问题有更加有错误的认识。因为我们内蒙古人面临的问题的根本在于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在于没有民主,也因此我们内蒙古人民的首要任务也和广大汉族人所面临的问题一样是如何推翻共产党的独裁统治。做到至一点我们需要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而不需要这种无助于解决实际问题的毫无理性的言词。

    回复删除
  6. 南蒙古的问题本身一方面也是蒙古人自己造成的后果。因蒙古人不团结,从而被满清半殖民统治200多年的期间我们的历史被改写,文化被毁了一部分。在此基础上,俄罗斯人在漠北蒙古延续了满清在半殖民政策直到1990年。而漠南蒙古轻信中国人,靠拢中国,最终彻底的被殖民统治。历经苦难却不觉醒,其中一部分人更是乐于被殖民,被统治,被奴役。被愚民政策耍弄,被洗了头脑的人们还谈什么聪明才智呢!扭曲的心灵哪里有理性可言。如果你不恨他,你就爱他,若是你不爱他就恨他。他是统治,屠杀,同化,仇视,贬低,愚弄,掠夺,欺辱、、、、蒙古人民的中国。

    回复删除
  7. 向恩赫巴图先生致敬!他是一个有胆有识的真正的蒙古人,是蒙古人的精英。

    回复删除
  8. 团结并不等同于不能有不同意见,有不同意见不等于不团结。共产党一贯以团结的名义愚弄人们,所以这里把团结和不同意见混为一谈的人显然是被共产党洗脑和愚弄了,其结果他或她意识不到自己的无知与愚昧。哎,可恶的共产党害人害的太深了。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