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蒙古国2012年派驻国外维和人数将增加1倍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外交与安全常设委员会会议2日讨论国防部2012年预算草案显示,蒙2012年国防预算将增加1倍,主要与维和人数增加有关。

  蒙国防部长包勒德在会上表示,国防预算增加的原因之一是明年参加维和行动的人数计划增加1倍,其中赴阿富汗的军人增加至400余人,赴南苏丹维和军人为850人。

  有议员认为,蒙古国应该参加联合国框架内的维和行动,这样联合国支付的费用可纳入国防基金。关于是否向阿富汗增兵,或保持现在的人数等问题,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大呼拉尔外交与安全常设委员会应就此讨论决定。因为德国和其它国家都将减少阿富汗行动中的军人数量。在这种情况下蒙古不应该增加本国的负担。

  截至目前,蒙古国共向10个国家先后派出12批、5000余名维和军人执行任务。目前苏丹有68人,阿富汗有350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