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就伊克昭盟朝日格图事件--世界蒙古人在多国范围内集中抵抗的呼吁书

针对南蒙古牧民朝日格图被当局残酷夺命之际,海外蒙古人将中国政府进行强烈的抗议。2011年10月20日,南蒙古伊克昭盟(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呼和陶鲁盖嘎查牧民朝日格图为了维护牧场的生态环境,抵抗汉人的输油卡车,而被此车轧死牺牲。今年五月在锡林郭勒盟又发生过与此相同的扼杀事件,即牧民莫日根为了维护草原生态环境和牧场,也被汉人开发商的卡车轧死牺牲。此事引起了海内外蒙古人的强烈反抗。

以汉人组成的中国政府,在南蒙古地区不仅对语言文化进行有谋略的同化政策,而且严重破坏了蒙古人的生存环境,公然掠夺蒙古人的一切社会资源,赤裸裸地践踏蒙古人的人权,使蒙古人推进水生火热之中。并且接而再三地杀死了当地牧民。在今年五月份锡林郭勒盟起义时期,中国政府既然曾经承诺过改善蒙古人的生存环境,但是朝日格图的残酷遭遇,彻底证明了中国政府的承诺是属于欺骗和忽悠。

在过去的六十几年间,中国政府破坏了南蒙古的生态环境,谋杀了蒙古语言文化,并对蒙古人进行政治高压,经济上掠夺资源。还对蒙古人进行了不定期的虐杀行动。2001年开始,中国政府以“保护环境”之名义,抢夺了仅仅残留的那部分草原并驱除了蒙古人。中国政府以南蒙古的资源来维持其沿海地区的所谓的发展,政府吸取了所有社会资源,而把原来的主人--蒙古人已成了“社会主义新牧区、新农村”的乞丐。在当今的南蒙古,牧民为了生存又害怕政府的打压,以利用晚间放牧、圈牧等古怪现象,其严重违背了草原畜牧业的自然规律。如果牧民对政府的如此不人道的种种“政策”进行抵抗,那么政府对蒙古人进行逮捕、扣押、判刑等恶性举措。哈达被非法关押了将达15年监狱,以及其家族也“被株连”,而且到现在还在“被失踪”的事情,属于典型的例子;南蒙古人权代表、作家胡琴夫女士,没有任何违法的情况下“被失踪”了长达一年多,今天也被关押在秘密地带,并对其进行各种酷刑;申请国际难民的巴图章嘎先生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而被判了三年有期徒刑;除此之外,中国当局对持有民族意识的蒙古青年、年轻作家、说真话者、维权活动者等人士,进行非法扣留、恐吓等打压行动,还不断封锁蒙古人的各种网站,扼制蒙古人的自由言论和自由出版的权力。

对中国政府的如此无理霸道的统治,我们蒙古人不能沉默也无法平静。我们的人民被谋杀、土地被掠夺、草原被破坏、生存权被抢夺,所以我们强烈反抗中国政府,要求立即停止对南蒙古的如此恐怖统治和执政行为,呼吁海外全体蒙古人来参加我们的这次抵抗运动。
2011年11月6日12时,集中在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门前,进行抵抗运动。同胞们,不管你在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城市,我们要必须团结、必须凝聚、集中力量,要保卫我们的故乡、保卫我们的土地。这是属于每位成吉思汗子孙后代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这一代人的不可推卸的历史任务。同时要把握各种渠道,把中国政府的如此践踏人权的事情写给所在国的国会议员、政界人士和市议员等人物。

注释事项
地址:所在国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
时间:所在国时间2011年11月6 日12时
口号:立即停止南蒙古的杀戒
立即停止杀戮牧民的行为
保护牧民的人权
还给南蒙古的自由
我们要争取尊严、我们要争取自由
还给南蒙古的尊严
还给我们的草原
保护南蒙古的人权
立即释放哈达先生
立即释放哈达一家
立即释放胡琴夫女士
要公正对待朝日格图的事件
要公正对待莫日根的事件
汉人立即从南蒙古撤走
汉人立即撤走长城以南

旗帜:利用各自组织的旗帜

2011-11-6世界蒙古人在多国范围内集中抵抗实行委
2011年11月2日

http://www.lupm.org/chinese/pages/111106.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